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印象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鸳鸯江的传说

http://www.wzljl.cn    2009-11-09 08:46    作者:    来源:

 

    北门外有一种菜后生,一日遇小龙女被黄龙所欺受伤跌倒于江边,遂义愤怒斥黄龙,并将小龙女接回家中。母子每日登白云山采来草药,悉心为小龙女治伤。

    小龙女在种菜后生家得知黄龙常将西江、桂江之水搅得浑浊不堪,百姓深受其害,心中十分不安。小龙女伤好后返回龙宫之时,毅然于发髻上拔下一颗水晶宝珠赠与种菜后生。种菜后生执宝珠在江中一划,江面便变得平静如镜,清澈碧透。百姓吃上了干净的江水,万分高兴。

    黄龙见百姓吃上了清水,不再敬畏龙威,恼羞成怒,遂暴力抢夺宝珠。

    种菜后生与之鏖战九日,终于血尽力竭,吞宝珠于腹中,投桂江而死。

    从此,桂江水清碧绿,西江水浑依旧,二水一绿一黄斑驳相汇之处,人称『鸳鸯江』。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