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爱心零距离·与爱同行”
首站进驻岑溪马路镇车洞村

http://www.wzljl.cn    2010-01-08 21:42    作者:黄东荣 陈晓雯 摄影 覃燕霞    来源: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

 

    暖心:为五保户披上新棉衣

    从马路镇出发,走在崎岖而泥泞的乡村小路上,梧州市红十字会、梧州日报社的党员志愿者经过一路的颠簸,才到达目的地——车洞村。这个村是自治区贫困村,农民的年收入低于1000元,不少村民因为贫困,吃不上肉,读不上书。在村小学的空地上,我们见到了第一户贫困户罗金泳。

    头戴旧式解放帽,身穿掉色的蓝色布衣,脚上一双胶质“水鞋”,今年56岁的罗金泳弓着背,他有着和年龄不相称的苍老。自从父母过世后,他一个人生活,没有婚娶。靠政府每月发放的几十元低保户补贴过活,罗金泳过着拮据的生活。

    聊天时,只穿一件毛衣的罗金泳不停地哆嗦,冷得把身子缩起来。细心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发现了他的窘迫,马上从捐助物资里,拿出新棉衣为他穿上。“暖,好暖!”罗金泳伸出粗糙的手,来回地摸着新衣的袖口,笑得合不拢嘴。

    村民们反映,多年来,由于罗金泳丧失劳动力,他一直舍不得买新衣,衣服都是东家凑一件,西家借一件,全身的“装备”几乎停留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穿上新衣,扛着一床新棉被,罗金泳偷偷地告诉记者,“我感觉今天像过新年!”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罗金泳穿上新衣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