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印象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人的鸳鸯江

http://www.wzljl.cn    2010-03-17 21:39    作者:张渊腾    来源:

鸳鸯江的早晨 张新/摄

    八十年代,鸳江春泛是梧州人最喜欢去游览赏月的地方。那儿是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的城中花园,更是浔江、桂江相汇的美丽江景。在秋色迷人的夜幕下,花荫间、柳树下一双双情侣温柔细语,赏月的游人闲庭信步于清风徐来的园亭间。我凭栏远眺东方天际,透过缕缕云絮,现出一小片淡淡的黄色光团,那银色的月亮缓缓地挣脱薄云的包围,渐渐露出一张清丽的俏脸。站在月华普照的鸳江春泛下,我的心扉也一下子如同云开天朗。

    淡淡的月光洒在鸳江上,江风吹得粼波闪烁、轻泛荡漾。

    月光柔和地洒落在春泛的花间、洒落在发丝肩头,再涌进舒畅的心间。我静静地沐浴在鸳江月下,任她抚摸,任她浸润,心中便如飘过一支优美的乐曲,溅起一阵阵无法言喻的喜悦与怀恋。当银盘似的月亮高挂天空上,温柔的月光像瀑布一般,倾泻在鸳江、倾泻在飘荡的游艇上,一对青年人从小艇腾空而起,拥抱这美妙的鸳江水。近处,水面的渔火将闪烁的倒影印在月水之中,晃如对对彩丽的鸳鸯浮泛,在微波中荡漾,亦真亦幻,使人忆起一段无法把握的旧梦。远处,桂江一桥的彩灯被月光映成五彩斑斓的长虹辉映夜空。

    从磨菇亭走下堤岸,那水中忽大忽小、忽扁忽圆,我忍不住掬起一捧水,出奇的清凉浸透身心。倏然间水已从指缝中漏去,再看那轮明月仍在水中浮游晃荡。举头俯首之间,更觉得无法分清那天上月、水中月和心中月,仿佛自己也化作了一片流水、一缕清风,与这月色相融同在。这是源远流长,一脉不断的故乡六月、鸳江之月。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