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直播室>>正文
         高级搜索
揭秘古窑兴衰之谜

http://www.wzljl.cn    2010-04-14 12:11    作者:    来源:

 

主持人:多谢馆长,那我们接下来看看网友们有什么问题。那很多网友对中和窖都比较关注,在网上也发来了很多问题,那我们来看一下网友提问吧,有个网友“香猪囡囡”问道,中和窖为什么可以生产出同景德镇期相媲美的陶瓷呢?

嘉宾:主要是这样的,因为要生产出同景德镇媲美的瓷器,需要具备几个条件。第一个条件,就要有原材料,要有和景德镇一样的原材料;第二个就是要有工艺,也要和景德镇一样的工艺;第三就是要有烧窑的科学技术和经验。所以从挖掘出来的产品我们就能看到,材料、质量这几方面和景德镇大致相同,工艺上也都相同,烧出的质量也基本一样。所以有些专家认为,我们烧制的技术和窑工有些也是景德镇那边传过来的。所以综合这几点来看,我们中和窑才会有这么上乘的产品出来。

主持人: 网友“雁过留声”就问到,听说中央电视台曾经去过“中和窑”那里拍摄,当时是怎样一种情况,它什么时候会播出呢?这个问题大家都很关注。当时中央电视台到现场拍摄主要是去寻找什么呢?或者是去关注什么呢?

嘉宾:没错,是在去年10月28日的时候,中央电视台来了几个记者,专门到我们藤县镇拍摄,拍关于藤县的历史。当时的记者拍了两个专题,一个是“中和窑”,第二个是“东方狮王”。但是到现在还没有通知什么时候会正式播出,估计到时候会通知我们的。过去中和窑没有做过大规模的宣传,只有在专业杂志上看到。在了解到我们中和窑的历史之后,他们亲自来到我们藤县,对整个中和窑址进行跟踪和拍摄,但中央电视台这个专题不单是针对中和窑,也想反映整个藤县的历史文化方面的题材。

主持人:就是说中和窑能突显藤县悠久的历史文化。

嘉宾:可以说,中和窑是首要的代表,相信通过CCTV的介绍,使更多人了解我们藤县的历史文化,以后(中央电视台)会继续来对这方面作一个比较系统的报道。

编辑: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