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直播室>>正文
         高级搜索
揭秘古窑兴衰之谜

http://www.wzljl.cn    2010-04-14 12:11    作者:    来源:

主持人:不少网友都比较关心,因为我们这个藤县中和窖它的制作工艺是比较高水平的,有两个网友都问到,有没有可能恢复中和窖的陶瓷工艺?

嘉宾:这个应该说是有可能,刚才说了,我们生产陶瓷最主要是原料,我们的原料是上等的话,配合其它工艺就可以生产出好的瓷器。据我们了解,“中和窑”在七十年代曾经恢复过那个窑。 当时烧窑是土技术,烧碗和烧茶壶都烧过一段时间,但后来由于没有融入先进的工艺技术,就又停止了,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有好的瓷土,加上好的工艺,有大量资金投资的话就有可能恢复,甚至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在我们藤县、北流同时发展的历史上,除了我们藤县还有容县、北流,当时我们藤县是占有优势的,但目前来讲,北流的制瓷业很大,现在已经开始进行恢复承接了。 而当时来说我们的原料是比北流还要好的,那我们为什么不能恢复呢?我认为是有这个可能的。

主持人:多谢李馆长。有网友“珊瑚”提问,“中和窑”是官办的还是民办的?它属于官窑还是民窑?

嘉宾:我们藤县的窑应该属于民窑,但是它的产品都是上乘的,可以和景德镇相媲美,在整个考古挖掘中显示是属于民窑方面,所以,中和窑可以说是以外销窑为主的民窑。

主持人:这些都经过专家的考证是吧?有没有一些材料是可以证明的?

嘉宾:目前还没有资料显示说明这是官窑。如果是官窑的话,它必须是由国家指定的人员制作、专门为皇朝里的官员制作,按照等级制作,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关资料可以证实这个是官窑。 主持人:那当时的官窑主要是哪一个? 嘉宾:从当前的资料来看,宋代的官窑是景德镇。

主持人:但是我们这个是属于民窑是吗?

嘉宾:是的。

编辑: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