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消防支队举行重特大地震灾害跨区域救援演练

http://www.wzljl.cn    2011-09-16 16:35    作者:通讯员 李研铭    来源:梧州零距离

   

 
齐头并进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增强梧州市应对突发地震事故的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梧州市消防支队地震救援轻型搜救队的作战能力水平,9月15日上午,梧州市消防支队隆重举行公安消防部队重特大地震灾害跨区域(梧州救援区)救援演练。

演练假设,9月15日上午8:08,广东省封开县国家地质公园发生7.3级地震,以公园为震中,周边村庄房屋倒塌严重,人员伤亡情况不明。梧州市消防支队接到广西消防总队增援命令,立即出动30名地震救援轻型搜救队、1辆通信指挥车、2辆抢险救援车、1辆运兵车前往地震灾区救援。同时向梧州市政府和市公安局报告,启动《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地震救援跨区域应急增援预案》,召集救援力量营院集结,现场成立由支队司令部、特勤中队、长洲中队共30人的地震救援轻型搜救队,由梧州消防支队唐国华参谋长任队长,带足救援物资装备乘坐指定车辆向地震灾区开进。

8时40分,市消防支队轻型搜救队共30人到达事故救援集结点,但前方公路已被破坏,车辆无法前进。集结点现场指挥部向救援队下达命令,要求救援队员徒步前往距离10公里远的事发现场展开救援行动。随后,救援队将救援物资设备分配到个人,所有队员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装备及救援物资装备徒步前往灾区进行救援。

11时20分,市消防支队轻型搜救队共30人已徒步到达救援现场,正利用雷达生命探测仪、液压起重气垫、液压救援顶杆、全方位升降工作灯、救援三角架等新型救援设备开展搜救工作。

17时30分,被埋压人员全部救出,并移交当地医护人员救治,救援队清点消防器材装备,原地待命。随后,广西消防总队指挥中心下达命令,撤回救援队伍,清点好救援装备,原路返回,结束演练。

通过演练,有效地检验了救援队现场集结、物资点验、徒步行进、安营驻扎等反应能力,提高了梧州市消防部队在处置地震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在野外生存的作战能力。通过一系列演练科目的开展,切实增强了部队的协同配合和组织战斗能力,全面提升了各参战队员个人的战斗素质,为梧州市应对突发事件做好充足的准备。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