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舌尖上的食堂>>校园食堂的品质和安全一览>>正文
         高级搜索
校园食堂的品质和安全一览

http://www.wzljl.cn    2012-06-04 10:49    作者:    来源:梧州教育网

    2010年起,梧州市内的学校食堂实施食品统一配送。梧州教委属下中、小学、幼儿园等食堂、小卖部的食品及原料统一由东联购物中心供给。

    据悉,为食品安全稳定、价格合理公开、运送及时,市教育部门等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①所有进校食品必须符合国家安全卫生标准,有QS认证,杜绝不合格食品;所有肉制品,都必须配有工商、食品检验合格证,学校才会签收。

    ②蔬菜进校双重检测:收购市场检测;配送前仓库留样检测。确保没有农药残留,保障安全卫生。教育部门规定每天洗净蔬菜后都会用试纸检测农药的残留量。

    ③为学校食堂购买食品保险,对突发性事件发生提供经济保障。实行“留样24小时”,校园食堂设有留样冰箱,当天的饭菜要各取一份留样24小时,以防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时,有据可查。

    ④进校食品价格严格遵循市场价格浮动,价格公开化,做到配送部门食品品种、价格统一上墙,监管部门食品品种、价格统一上墙,学校食堂食品品种、价格统一上墙,三者一致,互相监督。

    ⑤配送部门为学校配备传真机,学校提前一天将计划按传真形式传到配送部,做到有计划;

    ⑥配送部门设置18人的配送人员,6台运输车辆,确保按时、按质、按需将食品配送到校。同时,市教育、食品监督等部门定期组织检查活动,市人大、政协联合各级职能部门不定期对学校食堂监督检查,各大中小学(包括托儿所)之间也进行互相学习参观、交流。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