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舌尖上的食堂>>食堂争议如何解>>正文
         高级搜索
食堂争议如何解
http://www.wzljl.cn    2012-06-04 11:04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3、面对大至集体抗议,小至日常琐事纠纷,不同的学校食堂都自有一套协调方法。梧州高中食堂曾经因为管理先进、服务到位,获得过多层面领导的表扬和奖项,管理食堂十多年的管理员黎丽和记者分享了他们的处理办法,有些措施能让食堂贴近学生需求,让家长放心。

    ①“学生永远是对的”

    对于份量,打饭的和分饭的永远有不同的见解。客观来说,“量少”一般有两种可能,当天学生体能消耗过大,吃得比以往多,因此即使给平日的量,当日也会认为少;二是食堂分饭的工作人员真的给少了。

    梧高食堂管理员黎丽表示,无论是哪个原因,食堂工作人员都不应该和学生争辩,“他嫌少,你就给多一勺他好了”。黎丽认为,大部分学生素质都比较好,偶尔心情不好或休息不够,也会有脾气,作为学生的后勤保障人员,应该支持和理解学生。“特别吃早饭的时候,如果工作人员出言数落学生,会影响学生一天的心情,对学习产生不良影响。”

    ②接受意见 适时调整

    在梧高,食堂设有意见箱,接受学生投诉。据了解,被学生投诉一次,当月的全勤奖被取消;在梧州高中,和学生争吵三次,每年的“高考奖”就会被取消;若被多名学生反映其态度极其恶劣,要求其不再出现,食堂管理层会适当调动岗位,让这位阿姨不在窗口工作,转为后勤。

    ③领导试味 以菜“评”菜

    负责食堂全面工作的梧州高中党委书记钟伟强介绍,给“头啖汤”试味也是他的工作之一,其他分管食堂的校级领导,也不时会对食堂的饭、菜、汤的味道进行体验,给予调整意见,“有时候我也到学生那些去‘蹭’一些饭菜尝尝,听听他们的意见。”钟伟强说。

    同时,食堂工作人员也会根据每段时间各个品种的销量,推断学生对每个菜式的喜爱程度,适当增加每日出品量。譬如,春季学生喜欢吃菠萝,食堂就多推出该类菜式。

    ④梧高特设“高三专窗” 高三可“插队”

    排队难是各个学校食堂都会存在的问题,梧州高中根据年级特点,推出了“高三优先”的排队措施,让一部分同学先打饭。

    梧高的早餐票分白色和红色两种:白色是普通票,高一高二学生使用;红色是“VIP票”,高三学生专用。领早饭的时候,只要你出示红票,饭堂阿姨就会“无视”持白票的同学,先给你早饭。

梧高普通早餐票

梧高VIP早餐票

    午晚饭时候,该校食堂还开设了一个“高三专窗”,高三的同学可以不用和其他年级的同学挤同一条长队伍。

    尽管如此,有时候排队还是难以避免的。有不少同学嫌队伍长,排队难,要求学校人手、增加窗口,但学校食堂方面却表示,正面临人手不足的困境。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