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1>>龙腾西江>>龙腾西江摄影大赛>>正文
         高级搜索
亮丽女龙证迷杀龙舟迷

http://www.wzljl.cn    2012-06-27 10:39    作者: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2012年龙舟赛已完美落幕,苍梧人和女子队、苍梧航运一公司女子队的表现让人惊艳。有细心的市民发现,随船裁判也是两位女龙证,而且还是两位美女。有网友为此上网发帖,引起不少网友和市民的关注。

  龙舟相争,擦磕碰撞的情况时有发生,为避免龙舟之间队员因情绪激动而发生口角甚至打斗,让龙舟比赛更精彩有序,每一支参赛的龙舟上都有一位跟船裁判,俗称“龙证”。据了解,早在1984年的15000米梧州龙舟赛中,就已经第一次出现女子队参加龙舟赛,其后于1986、1987年均举办了两届女子龙舟赛,但均由男龙证执掌历届女子龙舟队的裁判工作,一直未采用女龙证。时隔25年后,女子龙舟队“重出江湖”,女龙证也首次登上龙舟赛的“舞台”。

  一袭乌黑的长发,甜美的笑容,镜头前的女龙证活力、自信。这位被网友称为“漂亮的女龙证”正是23岁的游泳爱好者李丽丽。因为水性佳、身体素质好,成为梧州女龙证的“首选”。

  接到出任女龙证的任务,年轻的李丽丽坦言“既期待又有压力”,“小时候每到端午节都会跟着家人去看龙舟,看着江面百舸争渡,坐上龙舟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同时,她虽然是个地道的梧州人,但是对赛龙舟认识并不多,要做好裁判工作,就必须熟悉比赛规则。

  回想当日跟随苍梧航运一公司女子队的比赛情形,李丽丽直言“过瘾”。“出门时还下着大雨,家人都担心我会掉下水。”李丽丽说,作为裁判,她只想着如何能公平公正地执裁。比赛当日,一登上龙舟,李丽丽便检查龙舟的龙尾绳,“龙尾绳必须要按照比赛规定的长短,如果长了,就相当于‘偷步’。”比赛时,她全神贯注,有规定“放龙”点至500米标志船之前禁止打艄、起冲,规定龙舟抢占水道时,要超出一个船身位之后才能改变航道等,而这一切,李丽丽早已了然于心。

  另一位女龙证则是来自逸夫小学的体育老师———李静。李静专修游泳专业,国家一级裁判,多次参加市区乃至全国游泳赛事裁判工作的李静是梧州女龙证的“最佳人选”。说起所跟随的女子队获得冠军,并超越四支男子队,李静表示“与有荣焉”。李静回忆说,“她们全力拼搏的精神最触动我。”坐在龙舟上,李静必须跟随着船队的划桨动作前后摆动,在嘹亮的呐喊声中,她一下子就与船队融为一体,乘风破浪,超越了一支又一支的男子队,“她们全程加速,这般的体力实在让我佩服。”

编辑:周文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