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抓手哥”俯身阳台救业主 被网友称为“最美保安”

http://www.wzljl.cn    2012-07-12 08:44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保安尹健荣及数位同事穿过栏杆,几双手从不同方位拽住轻生女子悬在半空的身体。                 梧州零距离网网友“你想我点啊”摄 

    7月10日上午,西堤路蓝天港湾小区的街坊经历了一番生死救援,一名女性住户身处5楼阳台花架外,身体悬空意欲轻生。有街坊迅速报警并找来保安,当班保安尹健荣及数位同事穿过栏杆,几双手从不同方位拽住轻生女子悬在半空的身体。最终消防官兵卸下阳台玻璃门,才从空中顺利将该女子救回室内。而用一臂之力拽住轻生女子的尹健荣,坚持了近半个小时。

    群策群力齐救人

    “快来人啊!有人轻生跳楼了!”7月10日10时左右,居住在该小区三栋的陈伯、张姨首先发现险情。5楼的邻居家中有一名女子已经攀出阳台栏杆外面,悬坐在半空中哭叫着打算轻生。栏杆外的平台宽度不足20厘米,女子坐在上面摇摇欲坠。他们马上打电话报警和通知小区内的保安。数名保安很快到场,协助家属稳定该女子的情绪。

    10时12分,二栋的邻居李先生在自家阳台看到了这惊险的一幕,女子好几次强硬要从平台往下跃。所幸保安尹健荣爬出栏杆外拽住了女子的右手臂,制止了她下滑的趋势。窗台只有半人高,尹健荣弯腰卡在栏杆处用力。其他几名工作人员则蹲在阳台各个方位一起用力拉住不停挣扎的女子。保安黄星光从侧面拉住女子的另一只手,家属拿来床单,穿过栏杆捆住女子的腰部,防止她继续往外倾。李先生用长焦镜头摄下了救人的全过程:从10时12分开始至35分,足足二十多分钟几名工作人员或半蹲在阳台或趴在栏杆,除了头部的转动外,甚至不敢变换姿势,而他们的身边一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尹健荣为了固定女子的位置,甚至将自身的全部重量卡在只有约一米高的栏杆上,从而牢牢拽住轻生女子的双手。

    集体救援的局面持续到10时35分,为了避免刺激女子的情绪,警察和保安将附近的区域封锁,消防队员同时在楼下铺设救生垫。直至消防队员将阳台左侧的落地玻璃门卸下,可以为女子牵引安全绳索,尹健荣与同事才慢慢地与其他参与救援的警察换手。11时5分,消防队员爬出栏杆外将女子抱回室内并送往医院救治。

    有细心的居民看到,尹健荣的双手手臂由于用力过猛,已经被铁栏杆蹭出淤青和破皮,但他依然坚持值完了当天的班。

    救人保安正常三班倒

    7月11日,当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的时候,获悉这位保安和几个参与救人的同事都已经正常休班。该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品林介绍,尹健荣是该物业公司保安队的班长,日常的工作认真负责,平时三班倒制度上班。女子安全获救后,仅凭双手撑拉起成人重量将近半小时的尹健荣没有休息,而是继续把班上完。刘品林表示:“参与救援的物管工作人员包括尹健荣都觉得那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协助完警方后他们就继续正常工作,并没有请假或耽误其他工作。”

    11日的夜间,记者在截稿前联系上了尹健荣。尹健荣,35岁,身高1.7米,体重70公斤,他认为自己健硕的体型在这次救援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尹健荣是一名退伍军人,平时有游泳锻炼身体的习惯,当天救完人后虽然双手很累,但休息了一天之后已经恢复。尹健荣表示,自己在小区已经工作很久,与其他的业主关系融洽。这次救援只是尽到自己的责任。而且除了他以外,还有黄星光、郭冲、刘品林、戴军等同事同时在现场帮忙协调,只是可能远处的网友只看见了大半身子探出栏杆外的他,所以误会了。对于网友给他“最美保安”的称号,尹健荣已经从身边的亲友中获悉,他说,“最美保安”说不上,自己只是做了一点应该做的事。

    “最美市民”值得宣扬

    “最美白发翁”勇救落水娃,“最美抓手哥”坚持拯救,不但让不少市民为身边涌现的好人好事感到骄傲,南国早报等区级媒体的记者,也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在新浪微博、梧州零距离等论坛,不少网友对这些身边的好人竖起了大拇指。昨日长洲区综治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近期几位“平民英雄”均是属于该辖区,因此他们会尽快主动联系这些可敬的市民,以核查他们救人事迹是否符合见义勇为的条件。梧州市委政法委综治办主任陈锦铿表示,近期西江都市报报道的这些好人好事,是梧州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种体现了,这些“最美”市民的精神值得大力宣扬。”

    “抓手哥”谈救人

    记者:“抓手哥”到底坚持了多久?

    尹健荣:拉住业主的手,我们的精神就已经很紧张了,根本失去了时间的概念。事后有人说可能是半个小时左右。救人后,为了避免大家询问围观,我们是从事发住宅楼的另一个楼梯下来的,那时候大家感觉挺开心的,毕竟做了一件好事。

    记者:女业主被救下来后,你们没有休息继续上班?

    尹健荣:物业值班有专门预案,遇到类似情况该怎么处理有规定。对于我们来说,这样的事就跟捡到业主的手机钱包然后归还,或者帮业主处理些矛盾一样,是很平常的职责。

    记者:很多人夸你是“抓手哥”,网友都在夸你“最美保安”,知道吗?

    尹健荣:我在梧州零距离网上看到了,然后发现自己的照片都发上去了,我当时都觉得不好意思。其实一起参与救人的还有好几位同事,大家都很美,很用力地救人。老实说要是只有我一个坚持的话,可能早就脱手甚至被往外跳的冲力带出去了。现在我的手已经恢复了,11日晚还能去游泳,网友们请放心。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