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大手拉小手同做文明人

http://www.wzljl.cn    2012-08-02 16:50    作者: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陈丽萍    来源:梧州日报

    “告别陋习,做文明学生!”“文明梧州人人爱,创建有你更精彩!”……每天进出校园,看到校门外高悬的“创城”宣传条幅,切身感受着校容校貌的改善,市十五中学生陈钰(化名)感到由衷的自豪。

    眼下,我市各中小学校、中职学校、幼儿园正积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去,许许多多和陈钰一样的学生,见证了“创城”给各学校所带来的喜人变化。

    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教育部门利用《梧州教育》、“梧州教育信息网”、学校网页、校园橱窗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各种文明新风,各中小学校还把“八荣八耻”、20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梧州市城乡居民文明卫生公约》等纳入学校德育教育课程,指导和帮助大中小学生认真遵守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此外,各学校还广泛开展“文明小使者”、“告别陋习,做文明市民”、“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大手拉小手,同做文明人”等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普及礼仪知识,倡导文明行为,引导师生自觉纠正和克服不文明习惯。同时,学校还充分发挥学生和家长“创城”的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共育、共建活动,家校联动机制有力促进了“创城”的深入开展。

    目前,市本级各中小学校共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画册4000多册、《梧州市市民文明手册》36000多本,各学校已在校园宣传栏、学生宿舍、教师宿舍公告栏等张贴起宣传画册,市民文明手册也发放到每一名学生手中,做到人人知晓“创城”工作、人人参与“创城”工作。不少学生和家长都表示,通过开展“创城”工作,不仅校园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师生的文明素质也显著提升。(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陈丽萍)

编辑:张苑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