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白血病孤儿陈烨钰康复回梧
亲送锦旗致谢爱心集体和个人

http://www.wzljl.cn    2012-09-20 19:47    作者:记者 黄祎婧    来源:梧州零距离

陈烨钰(中)和养母陈容芳在座谈会上向爱心集体、爱心人士致谢。黄祎婧/摄

梧州零距离网讯 (记者 黄祎婧)9月20日,备受关注的梧州白血病孤儿陈烨钰完成了术后的主要康复治疗,从南宁回到了梧州。经过近两个月的术后观察和治疗,陈烨钰基本康复,暂无排异反应,可以回梧观察和疗养。

当天,梧州市红十字会为陈烨钰举行了“感谢你的爱,梧州市社会各界合力救助白血病孤儿陈烨钰爱心行动座谈会”,向救助陈烨钰的集体、个人和媒体通报了其康复回梧的好消息。陈烨钰和养母陈容芳一起向梧州日报社、工人医院、红会医院、神冠控股、苏宁电器、市财经学校等11个爱心单位、企业以及爱心人士代表赠送了锦旗。在场的爱心代表们看到康复中的陈烨钰精神状态良好,都表示很欣慰。

为了帮陈烨钰筹集医疗费用,爱心集体、个人层出不穷,感人的故事不计其数,有在关键时刻捐出12万善款的神冠控股公司,有亲赴南宁为陈烨钰献血的志愿者,有报纸、网站、广播、电视四位一体联动的爱心呼吁……通过梧州、南宁两地的努力,梧州市红十字会一共为陈烨钰筹集爱心善款415539.46元。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超亮为这一场全市联动、辐射全区的爱心活动叫好,“这不仅仅是挽救了一条生命,还是一次正能量的传递,体现了梧州的大爱精神,促使了爱心队伍的不断壮大。”

陈烨钰和陈容芳向梧州零距离网站赠送锦旗,零距离网站总监刘凯翀代表网站接受。黄祎婧/摄

从2010年10月被诊断患上白血病,陈烨钰与病魔斗争了近两年,至今年6月8日,才得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曾经想过放弃,是大家的爱心促使我走下去。”陈烨钰说,两年来的治疗让他很痛苦,但想到有那么多人关爱自己,就要求自己必须挺下去。“坚持下来,将来还要回报大家、回报社会。”陈容芳也在座谈会上激动地向捐助单位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的生命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也是大家的,是社会的。”她希望陈烨钰早日完全康复,能全力回报社会。

据了解,陈烨钰还需要进行为期两年的观察治疗,包括每月定时到南宁检查,每天服用适量的抗排斥药物。“过渡期很关键,”陈容芳担心,家里狭窄又卫生差,恐怕陈烨钰会受到感染,“没有一个好的休养环境给他。”陈容芳说,她已经帮陈烨钰申请了廉租房,但结果未知,这段期间她希望能找到一间环境好又价廉的出租屋给陈烨钰疗养。

陈烨钰(中)在座谈会上向爱心集体、爱心人士致谢。黄祎婧/摄

陈烨钰和养母陈容芳一起向梧州日报社、工人医院、红会医院、神冠控股、苏宁电器、市财经学校等11个爱心单位、企业以及爱心人士代表赠送了锦旗。黄祎婧/摄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