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专题报道 > 微电影频道 > 正文
90后藤县籍导演横店拍片
新作《爱如蔷薇》参赛“梧州微电影年”
时间:2012-10-08 来源:梧州日报-梧州零距离 作者:黄祎婧 编辑:黄祎婧

《爱如蔷薇》海报

    “梧州微电影年”又添新血液。近日,由90后藤县籍导演吴叶彬执导,在横店拍摄的魔幻爱情微电影《爱如蔷薇》确定参赛“梧州微电影年”,这是第一部来自外省的参赛作品。

    与此同时,导演吴叶彬宣布与“梧州微电影年”运营方问道传媒合作,组成问道·钱艺影视团队。

    来自梧州藤县的吴叶彬毕业于四川天星影视艺术学校,近年来参演过《深宫谍影》《宫锁珠帘》《辛亥革命》等多部连续剧。早在今年4月,吴叶彬的处女作《钱规则》就在梧州零距离骑楼论坛引起关注,不少梧州网友观影后毫不掩饰对吴叶彬的赞许。《钱规则》是首部由横漂的群众演员担任并且零片酬出演的电影,主要讲述群众演员的辛酸和影视圈的潜规则,反映影视圈现状的影片。有网友发现,当中不少演员是“明星配角”,能召集那么多“横店绿叶”参演,这个90后导演“有点料”。据悉,该片网络公映三天的点播量就突破了98万。

    初战告捷坚定了吴叶彬走下去的信心,他马上又筹拍了第二部微电影《爱如蔷薇》。拍摄期间,他获悉梧州零距离网站正在开展“梧州微电影年”,于是主动联系零距离网,希望《爱如蔷薇》能够参赛。“这是在家乡扩大影响力的好机会。”吴叶彬说,他也非常关注梧州的微电影市场以及文化氛围,期待有一天能回梧州拍摄电影。

    《爱如蔷薇》第一次在网络公映时,时长近1个小时,虽然剧情设置跌宕,但依然被网友认为过于拖沓。为了符合微电影的要求,吴叶彬毅然把《爱如蔷薇》删减至11分钟,让情节更加紧凑,故事更加精炼。

    ■《爱如蔷薇》剧情梗概

    《爱如蔷薇》主要讲叙吸血族族长李凯和伏魔族女子吴蔷薇的爱情故事。李凯被伏魔人打伤回到自己记忆只有六岁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救起了不小心跌落河里的蔷薇,两人相爱,却遇到种种挫折,最后被迫走上绝路。

    观看地址:http://movie.wzlj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