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房地产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保障性安居工程:托起百姓“安居梦”

http://www.wzljl.cn    2012-11-05 10:35    作者:曾燕    来源:西江都市报

 保障性安居工程,这一承载着众多困难家庭希望的工程,一直以来都是民生焦点。十年来,住房保障建设在梧州得到长足发展,梧州市委、市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早已在市民心中留下良好的印象。

 西江都市报记者 曾燕

 本版数据由梧州市市政部门提供

 建成廉租房3078套

 “十一五”时期建经适房2904套

 过去,对于部分城镇低收入困难家庭来说,“居者有其屋”是遥不可及的梦想。随着“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实施,我市越来越多困难家庭圆了梦想。

 建成廉租房3078套

 2007年,我市廉租房建设项目启动。从当年起,市政府要求加快“四房”(廉租房、经济实用房、安置房、回建房)建设,并把廉租住房建设列入2008年市“十二件实事”和2009年“攻坚项目”当中。

 也是在这一年,梧州实施地质灾害综合整治、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和危旧房改造等项目,并把改善项目所涉及的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纳入到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加快建设保障性住房,闯出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梧州模式”。

 从2007年12月我市廉租房第一期工程动工至今,我市先后开工建设四期廉租房项目,总投资近2.3亿元,建成3078套廉租房。目前,这些廉租房均已交付使用,通过公开抽号的形式,合理安排了2047多户保障对象入住。与此同时,在建的廉租房四期816套住房中已经竣工336套,其余480套正在建设中。到2015年,我市将有廉租房源6500套,基本满足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的租房要求。

 “十一五”时期建经适房2904套

 据市房产管理局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市有相当部分处于“夹心层”的住房困难群体希望改善住房条件,但却因客观因素难以如愿,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无力通过市场租赁或购买商品房来解决住房问题,新就业人员的阶段性住房支付能力不足,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亟须改善等。

 “十一五”时期,我市把更多关怀的目光投向了“夹心层”群众,加大力度建设经济适用房,全市共投入约2.94亿元建经济适用房,共2904套。其中,2006年市本级竣工424套,主要用于安置水上居民搬迁上岸;2009年市本级竣工567套,主要用于安置平民冲、冰泉冲等地质灾害综合整治搬迁户。

 从2010年开始,我市开工建设枣冲小区限价商品房,项目总投资20000万元,建设限价商品房1189套,于2010年12月竣工验收。

 在公共租赁房建设方面,2011年新建(改建)公租房建设项目7个,共4100套,其中,红岭小区公租房项目1433套,其他部分围绕园区、教育、医疗卫生等项目进行布局建设。在此基础上,2012年,我市开工建设公共租赁房81个项目,共4480套,其中市本级4个项目1643套。目前,所有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年投入110万元修缮直管公房

 我市现有直管公房1119栋,承租户约7862户住户,建筑面积约39.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直管公房940幢。

 我市的直管公房主要集中在河东、河西两片区街道,河东片区的直管公房砖木结构房屋占了约70%。由于房屋建造年代久远,每年需要派人定期巡查与维修。为了保障住在直管公房的群众的安全,自2006年至2010年,平均每年我市投入在直管公房中的修缮费用约为110万元。

编辑:周文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