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房地产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户型间隔“妹仔快大过主人婆”啦

http://www.wzljl.cn    2012-11-15 16:43    作者:伍懿    来源:梧州日报

 “阳台大过花园?”近期,广宇地产打出的广告语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事实上,随着梧州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不少楼盘为了吸引眼球,相继推出购房送面积的噱头,且赠送面积不断增大又较为实用。对于这种现象,购房的朋友,你怎么看?

 购房赠送面积很普遍

 以前,消费者买房,阳台、飘窗只能享受半价优惠。而现在,梧州在售大部分楼盘,开始送入户花园、飘窗、阳台、室内花园等,购房送面积俨然成为一种时尚。

 近期,记者走访市内部分在售楼盘发现,他们在售的户型基本以“N+1”为主,部分是“N+N”户型,赠送面积少则几平方米,多则十几平方米。例如,御山帝景的“1+1”户型,建筑面积88平方米,赠送面积近15平方米;大正·峰景园“3+1”户型,建筑面积100平方米,赠送面积达13平方米;丽港华府147平方米的户型,赠送面积达16平方米;海骏达花园101平方米的“3+1”户型,赠送面积16平方米;广宇东苑89平方米的“2+2”户型,赠送面积达20平方米。

 对此,御山帝景项目销售经理陈雯超表示:“我们刚进驻梧州的时候,做百变空间户型的楼盘就一二个,两年后的今天已经很普遍了,赠送面积也比以往大大增多。”在她看来,梧州房地产市场竞争加剧,建筑户型设计日趋成熟,室内花园、入户花园得到大量应用,有助于赠送面积营销模式的推广。

 送的面积越来越实用

 日前,记者走访了市西堤二路某楼盘。销售人员在介绍户型时,不忘把消费者带上样板房参观。“你看,装修前和装修后对比,赠送面积基本上就是完整的一间房。”促销人员如是说。

 根据户型图,这套房的入户花园面积有9平方米,紧挨着主卧室。9平方米的房间面积不算小,仅比主卧室少3平方米。“虽然是室内阳台,但开发商在设计时就是按房间设计的。”销售人员介绍,购房者在使用中,装一扇门就可成为房间了。

 事实上,早前也有部分楼盘赠送室内花园、入户阳台,但其不具备独立作房间的功能。这些赠送面积有的有排水管穿过,有的有排气管经过,让购房者难以利用。但是,现在梧州楼盘的主流赠送面积方式都较完整,不仅没有设排水管、排气管,有的开发商还把室内阳台用钢化玻璃封闭,基本按房间进行交付使用。

 “把赠送空间做成房间,使住房的可使用面积最大化。前段时间广州房博会上,很多大型开发商也是这类户型。”大正·峰景园策划经理廖威说。同时,他还表示,当赠送面积逐步成为楼市营销主流时,如果楼盘的赠送面积实用性不强,无疑是自砸招牌。

 送面积户型较受青睐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赠送面积多的楼盘较受青睐,销售进度也比其他楼盘快。很多购房者在选择同价位的楼盘时,都倾向于选择赠送面积较多的楼盘。

 这首要原因便是,在房屋总价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赠送面积增加,让购房者得到的实惠也更多。今年9月,在美容院工作的朱小姐在新兴二路的某楼盘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当时售价是4100多元/平方米。朱小姐表示,市内也有不少楼盘有赠送面积,但这个户型赠送面积达到15平方米,等于每平方米房价优惠了500多元。

 此外,不少购房者在采访中表示,赠送面积多的房子,不仅购房优惠,对物业管理费的缴交也比较有利。据了解,目前我市各大楼盘的物业管理费是按房产证上核准的面积收费,一套房如果有15平方米的赠送面积,按每平方米每月物业管理费1元计算,一年就可节省近200元的物业费。在同等的面积下,有赠送面积的户型比没有赠送面积的户型更有吸引力。

 合同未注明所送面积

 虽然购房赠送面积使得购房者获得实惠,但是,赠送面积通常不标明在购房合同里,这引起了不少购房者的困惑。

 市民韦明在一楼盘购买了一套房子,房子有赠送面积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7平方米。但在签定购房合同时,合同中只标房子的建筑面积和公摊面积,未提及赠送面积,他担心房子的赠送面积不保险。据了解,梧州大部分楼盘在合同中,并不标明赠送面积。

 对此,有业内人士介绍,就算合同中未标明赠送面积,但合同中房子的户型图,一样具有法律效力。房子的公摊率、公摊面积不是固定的,只要赠送面积标在户型图内,购房者就可拥有产权。房子的建筑面积由套内建筑面积和公摊面积构成,非封闭式的阳台和入户花园等算一半的建筑面积,在进行房屋产权面积认定时,合法的赠送面积也可以获得产权登记。

 此外,赠送面积在合同上不做明细标注,可能会对业主日后作房屋买卖时有一定影响。梧州市虹希房地产营运总监易维玲提醒,购房者购买了有赠送面积的房产,日后如果做商品房二次买卖时,赠送面积只能做吸引买家的噱头,实际操作时也只能按照房产证上的面积计算总房款。

编辑:周文懿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