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房地产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限购令继续执行 房产税摆上日程
2013年梧州楼市将在挑战与机遇中前行

http://www.wzljl.cn    2013-01-16 10:49    作者:记者 赖新云 通讯员 李梦奇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赖新云 通讯员 李梦奇)在房地产调控趋严的大背景下,2012年国内多个城市商品房销量徘徊不前,向来平静的梧州楼市也是否受到连带影响?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去年梧州楼市保持平稳发展态势,销量、房价均稳中有升。

    销量均价稳中有升

    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2012年市区成交商品房5551套,比2011年增加550套,其中3146套为首次置业。价格方面,最高售价上升至每平方米8654元,最低售价为每平方米1900元。

    “除常规的刚需、改善型需求拉动外,非市区籍人员到梧州购房以及市区地质灾害综合整治工程集中签约搬迁,是去年房产成交量增加的三个主要原因。”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6500多户地质灾害综合整治工程搬迁户中,有部分购买商品房、二手房,一定程度上推升了去年的成交量。外地购房者方面,去年非市区人口购房者比例依然高达48.45%。

    分析认为,商品房最高价与最低价相差悬殊,说明市区商品房层次明显、市场不断细分。实际上,早在2010年,有关部门根据坐落地段、销售价格、楼盘品质的差距,将市区商品房划分为四个类别。其中,一线楼盘位于西堤路沿江及新兴三路,二线楼盘位于新兴一、二路沿线及周边路段,三线楼盘位于西环、富民路沿线及周边路段,四线楼盘位于市区外环等地段。2012年12月,四类商品房的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5015元、4074元、3461元和3256元。

    “最受市场欢迎的是二线楼盘,其成交量达2752套,占年度销量的49.58%。一线、三线、四线楼盘的销量分别为1157套、922套和720套,所占比例为20.8%、16.6%和13%。销量数据表明市区商品房能够满足各阶层的需求。”房产中介许海波说。

    业内人士指出,销量与均价向好,但供应情况也需引起关注。统计显示,2012年市区有17个楼盘办理预售,新增商品房6453套,同比下降4.51%;新增建筑面积66.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38%。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2012年新增商品房数量减少,但降幅不大。随着毅德现代商贸物流城配套居住项目开工、红岭新区加速开发,商品房供应还比较充足。

    多因素影响今年楼市

    “住建部明确坚持限购、差别化信贷政策,关于房产税开征的讨论日益频繁,说明2013年调控不会放松,梧州楼市面临的大环境不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多年从事商品房销售的柳军认为,县域房产开发水平的提高,也给梧州楼市带来不确定因素。

    据介绍,开发商为了寻求较低的开发成本、规避城市的激烈竞争,将目光转向了县城、重点城镇,这使得藤县、岑溪市、苍梧县县城的房地产开发水平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分流到市区买房的消费需求,去年市区以外购房者比例就由2011年的58.22%降至48.45%。

    管理制度的完善,也将给楼市带来新挑战。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在开展的住房信息系统“以市带县”建设工作的重点,今年将转入验收阶段,并迎来住建部的检查。届时,市区、县(市)住房信息管理系统将进行联网对接,这为实行更精确的限购和信贷政策搭建平台,甚至将为房产税的开征奠定基础,进一步挤压由一二线城市转移至梧州的投资需求。

    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箭在弦上,规范车库租售的工作紧锣密鼓进行。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今年1月1日实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车库、车位数量等于或者少于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房屋套数时,建设单位不得将车库、车位出售或者出租给本物业管理区域业主以外的人,目前市相关部门正据此制定梧州的落实方案。分析认为,此举防范了“炒车位”行为,也使车库、车位更多的满足本物业管理区域业主。

    交通等设施的完善,使梧州楼市潜藏机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南广铁路即将开通的效应以及苍海新城的“新城”效应,将增强梧州的吸引力,甚至吸引在国内外富有影响力的地产商落户。此外,梧州财政收入破百亿后,会带来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持续增加楼市的刚性需求。

编辑: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