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房地产频道>>正文
         高级搜索
房价回暖过快 逼近政策“临界点”
一二线城市调控收紧预期渐浓

http://www.wzljl.cn    2013-02-07 16:46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部分一线楼市升温过快成共识

    据上述人士介绍,此前政府部门对调控的态度是视市场形势而定,若房价上涨过快,则随时出手进行调控。从去年10月开始,尽管各地楼市陆续回暖,但从接近政府部门的人士转述来看,调控者眼中的房价并未出现过快上涨。“直到近期,(相关政府部门)基本认定,少数一线城市确实回暖过快了。”这位接近北京市住建委的人士表示。而其对政策出台的预期,该人士也从“可能出台”,变成了“一定会出台”,而时间点可能不会超过3月全国两会前。

    其实,这一调控思路在今年1月的博鳌房地产年终论坛上已露端倪。彼时,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朱中一明确表示,在正常情况下,2013年全年房地产政策环境是: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但若今年“两会”之前部分城市出现房价非理性上涨,则极有可能引来更为严厉的宏观调控。

    可是,权威专家如此郑重的提醒并未改变楼市一路上涨的局面。最新数据显示,1月百城房价环比上涨1%,是近两年来涨幅首次突破1%,并且自2012年6月止跌后,已经连续第8个月环比上涨。此外,9812元/平方米的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也刷新25个月以来的均价记录。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房价全线上涨的格局已经形成,成为全国房价上涨的领头羊和风向标。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641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61%,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2.84%。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