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龙舟新秀一举夺魁
“广晋水泥杯”2013年梧州市龙舟大赛隆重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3-06-13 10:14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6月12日11时,随着一声号炮响起,21条参赛龙舟冲向下游。当日,“广晋水泥杯”2013年梧州市龙舟大赛在西江河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首次参加本地龙舟赛的新秀——蒙山县广晋水泥厂龙舟队一举夺冠,苍梧人和龙舟队、藤县塘步赤水龙舟队分获亚军、季军。 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号令响起,群龙齐发!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 通讯员 黄能) 6月12日上午,“广晋水泥杯”2013年梧州市龙舟大赛在西江之上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首次参加本地龙舟赛的新秀——蒙山县广晋水泥厂龙舟队一举夺冠,苍梧人和龙舟队、藤县塘步赤水龙舟队分获亚军、季军。

本届龙舟比赛最大的看点,是从未划过7500米长龙但有着“广东专业龙舟队”之称的蒙山县广晋水泥厂龙舟队,与过去五年在冠亚军位置上轮流坐庄的藤县塘步赤水队和苍梧人和队,三支队伍展开高手之间的较量。

“砰……”当日上午11时正,随着一声号炮响过,江面上清脆的锣声、龙舟健儿的发力声、木桨击水的浪花声、两岸群众的欢呼声和鞭炮声瞬间传遍四面八方,21条“蛟龙”如离弦之箭,一头扎向宽阔的西江江面,向东飞驰。

根据规则,比赛前500米为直道竞速,各支队伍只能直线前进,不得抢道。500米直道竞速后,各支龙舟队的艄公可以掌舵抢占有利水道。

此后,比赛进入拉锯战,身穿深紫色队服的蒙山县广晋水泥厂龙舟队、身穿浅紫色队服的苍梧人和队与身穿浅蓝色队服的藤县塘步赤水队率先脱颖而出,迅速占据一至三名的第一梯队位置。

因节前梧州市连日大雨,西江之上“龙船水”应节而来,今年参赛的所有龙舟行进速度比往年更快。四分多钟后,各支龙舟纷纷到达长洲岛尾。随着两江交汇,水流速度突然加速,各队的距离进一步拉大。

这时,蒙山县广晋水泥厂龙舟队的表现依然抢眼,在未抢得有利水道的情况下率先冲至鸳江大桥附近水面,领先苍梧人和队与藤县塘步赤水队数个船身,甚至抛离第四名的龙舟队近百米。

此后,争夺更加激烈,领先的三支队伍同时提速,苍梧人和队和藤县塘步赤水队数次轮番“起冲”,意图逼近“领头羊”蒙山县广晋水泥厂龙舟队,三支队伍你追我赶,场面异常精彩。

在距离终点200米处,此前一直匀速前进的蒙山县广晋水泥厂龙舟队霸气外露,锣手击打出响彻江面的清脆锣声,舟上18名队员猛然加快划桨频率冲向终点,令人和队、赤水队等其他队伍望尘莫及。

经过一番白热化的争夺,蒙山县广晋水泥厂龙舟队率先冲过终点线,用时仅19分47秒,以领先17秒的优势击败亚军苍梧人和队,首次参赛,便将梧州龙舟大赛冠军收入囊中,而藤县塘步赤水队则屈居季军。

赛后,龙舟赛事组委会宣布,本次龙舟大赛四至二十一名的龙舟队伍依次是:藤县塘步六坊久环组队、藤县塘步六坊村队、苍梧龙圩金言龙舟队、长洲区寺冲B队、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尚忠队、长洲区龙舟队、苍梧龙圩四合村队、藤县塘步赤水青年队、藤县塘步镇南安队、苍梧龙圩四合村白沙新队、长洲区寺冲青年队、梧渔联队、苍梧龙圩四合白沙队、长洲区正阳青年队、苍梧龙圩都坎村队、苍梧龙圩四合原队、苍梧龙圩四合村渔业队、长洲区龙华新村队。

编辑: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