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梯级看台主体结构显现
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明年2月份可建成

http://www.wzljl.cn    2013-07-17 08:57    作者:记者 梁萍    来源:梧州日报

    7月9日,施工人员正在加快推进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项目的钢结构拼装和砖砌体施工。目前,该项目的主体混凝土结构施工已经完成,全部工程计划明年2月底完成。 梁萍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近日,记者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主体混凝土结构已完成,现正加快推进钢结构拼装和砖砌体施工,全部工程计划明年2月底完成。

    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位于市三龙大道北侧的市职业技术学院后山,占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中心面积为1.8万平方米,设置东、西两面看台,总设计座位为1.8万个,场内将配备标准足球场、400米环形跑道及可进行铅球、链球、标枪、跳高、跳远等比赛的场地,建成后可达到举办国内综合性运动会的标准要求,同时兼顾全民健身及商业运营需求。

    目前,体育场看台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其中东面看台地上二层,结构高度约为12米,西面看台地上三层,结构高度约为24米,结构跨度最大可达43.5米。部分施工人员正在看台上进行模板安装的收尾工作。在体育场中央和看台下,近百名施工人员正在大规模推进钢结构拼装和砖砌体施工。

    “为突显环保和时尚元素,体育场西面看台上部采用国内较为先进的钢结构膜屋盖,看台为主钢罩棚,主支撑结构为8组桁架,钢罩棚主结构则采用桅杆拉索斜拉悬挑桁架结构,做成次钢罩棚的东面看台也要通过10榀拉索钢管挑架形成刚性骨架,工艺流程较为复杂,所以拼装过程显得非常重要。”施工方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申文伟说。目前,技术人员已完成主支撑8榀桁架的拼装,正在进一步细化对内、外环梁桅杆的施工,预计到8月中旬完成全部拼装工作,争取在今年梧州国际宝石节前完成整个吊装工程。

    由于在看台下面施工,受高温炎热天气影响较小,施工方每天都安排六七十人进行作业,希望尽早推进并完成。目前,东看台已完成砖砌体工程量的40%,西看台完成了80%,总体工程计划7月底完成,8月份进入抹灰装饰阶段。另外,项目建设的水电安装、消防设施等相关配套工程也在同步进行。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