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网友代表座谈拥护“七条底线”

http://www.wzljl.cn    2013-08-29 16:24    作者:记者 黄祎婧    来源: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讯 (记者 黄祎婧)8月29日上午,来自梧州零距离网、红豆梧州论坛、西江在线网等的十多名知名网友代表,齐聚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就如何坚守“七条底线”进行座谈。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坚守“七条底线”要从我做起,网民应该增强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正确行使网络舆论监督权利。

    会上,网友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网友“尼古丁大哥”与网友分享了他的网络经验:先验证再发帖,绝不以讹传讹。“尼古丁大哥”表示,网络名人之所以有号召力、影响力关键就在于“信得过”,因此发帖必须谨慎,否则多年来树立的诚信形象就毁于一旦。网友“麻木的冲动”认为,近年来网友地位有了很大的提升,发出的呼声也越来越大,这里面有求助、批评,也有辱骂,对于无事实依据诋毁他人的声音,必须坚决制止。网友“lbj00”则提出,政府部门在信息公开透明方面还存在不足,因此给某些网友造谣的机会,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强与网民之间的沟通。多位网友提到,“七条底线”不仅适用于网友,也适用于网络媒体,本地论坛也要把握好尺度,在吸引眼球和坚守底线之间做好平衡,同时希望“七条底线”能够坚持落实。

    讨论中,网友们一致认为零距离问政是政府与网民沟通的一座重要桥梁,也是行使网络舆论监督的一个关键平台,网络发言人的回复态度、各部委办局的办结效率牵动着许多网友的心,一个令网友叫好的网络问政,对促进网络环境的净化有很大作用。

    对于网友们的意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作了认真记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廖毅斌在座谈会上对网友声音作出了回应。他认为,大多数网友发帖是为了发表意见、解决问题,而非情绪宣泄,在这个基础上,如何还原网络事件真相、快速公布权威信息、解决网友反映的社会民生问题,是当前网络工作的重点。他表示,将认真研究网友们的意见,完善相关细则,共同维护梧州市的网络舆论环境。

    相关链接:

    “七条底线”,是在今年8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的“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上,由网络名人达成共识,提出遵守的七条原则。

    它的内容包括:一是法律法规底线;二是社会主义制度底线;三是国家利益底线;四是公民合法权益底线;五是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六是道德风尚底线;七是信息真实性底线。

编辑:莫丽娜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