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爱心连城乡 情暖贫困村
梧州日报社党委长洲区党委“爱心直通车”将爱心物品送给倒水镇路垌村五保户和留守儿童

http://www.wzljl.cn    2013-09-14 10:31    作者:记者 莫小洪    来源:梧州日报

 

“爱心直通车”启动仪式在倒水镇路垌村小学举办。麦朝枢 摄

 

长洲区负责人现场发放慰问物品。麦朝枢 摄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爱心人士现场向特困老人和五保户分发慰问品。陈建新 摄

 
参加启动仪式活动后,爱心人士把中秋慰问品,送到倒水镇路垌村青山一组五保户梁汉林老人的家。麦朝枢 摄
 
 
龙鱼油漆公司代表现场发放慰问物品。麦朝枢 摄

 
群众领回慰问品。麦朝枢 摄

    中秋月圆,城乡结缘。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将至,9月13日,由梧州日报社党委和长洲区党委联合主办,梧州龙鱼漆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爱心直通车”启动仪式在倒水镇路垌村小学启动。路垌村挂点市领导、市政协副主席陈澄波参加了慰问活动。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将至,为了让城乡居民共享团圆的幸福,8月下旬,梧州日报社党委发出启动“爱心直通车”活动启事,向社会征集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和爱心家庭共同为贫困村的五保老人和留守困难儿童奉献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消息一经发出,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回应,一颗颗爱心化成一缕缕阳光,汇成一份份爱心物资。

    9月13日,装满爱心物资的车辆来到倒水镇路垌村小学,当地群众纷纷走过来,校园里欢声笑语,情意融融。简单的仪式后,爱心人士们将梧州日报社党委、长洲区党委、梧州龙鱼漆业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和企业提供的慰问品发放给70名五保户和留守儿童。此次活动的慰问品有月饼、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作为社会爱心人士的代表,市民徐庆军也随车当起了“爱心搬运工”。身为山东人的他在梧州工作多年,把梧州当做第二个故乡的他,得知有爱心活动后便捐出500元爱心款,并自愿随车当搬运工。

    启动仪式结束后,随行爱心人士分成四组前往不便参加仪式现场的贫困户家中,把慰问品送到他们家里。路垌村青山一组的黎汉林老人今年75岁,是村里面的五保户,长时间孤身一人居住在陈旧简陋的泥房,去年,得益于政府的危房改造项目,他终于搬进了砖混结构平房。接过龙鱼漆业董事长李戈送来的月饼、大米和食用油,他高兴得笑不拢口,面对爱心人士一声声亲切的问候,黎汉林指着客厅里的液晶电视机、智能电饭锅,向大家介绍他的新生活。

    领到了慰问品,乡亲们用扁担挑着两包大米,手中提着月饼和花生油有说有笑地结伴回家,温暖的中秋氛围提前在乡间蔓延。龙鱼漆业作为本次活动的月饼捐赠企业,企业董事长李戈表示,作为一家有着53年历史的本土企业,龙鱼漆业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及消费者的帮助和认可。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龙鱼公司每个季度都会参与社会爱心活动,献爱心基本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这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也是企业文化的内在精髓,因为“感恩和爱是企业文化的核心内容”。

    爱心无止境。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长洲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剑彪介绍,路垌村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爱心直通车”启动仪式是帮扶的开始,接下去,长洲区政府将在当地设立一所幼儿园,通过“教育扶贫”让当地孩子得到良好的学前教育。

    梧州日报社总编辑严锦辉表示,“爱心直通车”活动旨在发挥梧州日报社的媒体优势作用,充分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和单位献出爱心,把慰问和祝福送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