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奉献真爱心 收获大感动
“爱心直通车”向长洲区倒水镇三贵村五保户和留守困难儿童送爱心

http://www.wzljl.cn    2013-09-15 12:27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见习记者 谢韵 文/摄

    9月14日清晨,由梧州日报社党委、长洲区党委主办,梧州日报社团委、西江都市报协办的“爱心直通车”城乡儿童联谊活动,在阳光照耀下开始。来自梧州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前往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三贵村,向当地的五保户和留守困难儿童送上爱心物资和中秋祝福。在当天的活动中,参与者们不仅向困难群体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同时也收获了他们的感谢。

 
爱心人士子女向五保户送上中秋礼物 。

中秋礼物刚到手,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拆开。

    爱心在于身体力行

    车子在乡间公路上行驶一个多小时后,“爱心直通车”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终于来到三贵村。在三贵村村委门前空地上,很快就摆满了月饼、粮油、文具、体育器材等爱心物资。爱心物资里包括15个崭新的书包,这是一个三口之家自行购买的。

    随后,梧州日报社党委和长洲区党委将节日礼物送到40多户五保户和15名留守儿童手上。当天,慰问组一行还深入到村里一些因行动不便而未能来到现场的五保户家中慰问。走过乡间小路,慰问组到达五保户徐木生的家中。徐木生今年已经81岁高龄,家中还有78岁的妻子。两人无儿无女,相依为命。看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到来,徐木生步履蹒跚地从家中拿出一个破旧的水壶、一张凳子以及三个碗,打算招呼远道而来的客人。

    看到家境贫寒、行动不便的徐木生夫妻,爱心人士郑女士待老夫妻两人接过爱心物资后,让其女儿曾郑眙拿着自己买来的月饼,亲手送到徐木生妻子的手上。小女孩拿着月饼走到老人跟前,羞涩地说了一句,“婆婆,祝你中秋节快乐,长命百岁。”虽然孩子的祝福很稚嫩,但作为母亲的郑女士很高兴。她说,“至少孩子懂得应该如何去关爱他人。”有了亲身体验,才能让孩子印象更深刻,更懂得如何将爱落实在行动上。

幼儿园老师和长洲区倒水镇三贵村的孩子们玩游戏。

孩子和老师们玩成一片。

    爱心在于延绵不断

    当天一同参与爱心活动的,还有来自梧州市第二幼儿园的老师们。他们一下车,便热情地与三贵村的孩子们搞活动。被孩子围坐在中间的宋杏老师,头上戴着的小兔头饰引来孩子们无数好奇的目光。

    虽然三贵村的孩子们很乐于参与,但是互动活动开展得还是“有点困难”。在进行抛气球游戏时,刚发到孩子们手上的粉红色气球,就被他们视作珍宝。用宋杏的话说,“那是紧紧地抱着”。宋杏没想到,一个城里孩子不以为然的气球,竟成了村里孩子的“宝贝”。最后,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渐渐被带入到游戏的气氛当中,手中的气球也成了最好的玩具,他们开心地欢呼着,笑得合不拢嘴。

    负责孩子安全的冯小靖在互动活动结束后对记者说,村里的孩子们在老师们走后还在不断张望,问:“那些老师去哪里了,还会来吗?”她说,由于经济条件限制,这里的孩子平时没什么娱乐。他们的到来,让孩子很开心。

    市第二幼儿园的园长曾雅凌说,当天参加活动的老师都深深地被这些孩子的纯真所打动,他们都说,不来当地都不知道原来这些孩子是那么需要关爱,需要有人和他们一起玩。“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与三贵村的孩子建立起长期的帮扶,尽量满足他们对关爱的渴望。”

    倒水镇三贵村并不是“爱心直通车”的终点站。明天,它还会带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的中秋礼物以及关爱,继续向农村五保户和贫困儿童送上温暖的中秋祝福。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