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伸出我的手 温暖你的心
“爱心直通车”开进藤县埌南镇黎寨村向特困留守儿童、五保户送上慰问

http://www.wzljl.cn    2013-09-16 09:51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爱心直通车”成员走访单亲留守儿童小琳并向其送上月饼、蛋糕等慰问品。 记者 蒙绍松/摄

困难家庭代表们接过节日礼物后开心地笑了。 记者 蒙绍松/摄

志愿者在黎寨村的村道上开展清洁活动。 记者 蒙绍松/摄

昨日,由梧州日报社党委、长洲区党委联合主办,梧州日报社团委、西江都市报协办的“爱心直通车”活动继续举行。当日,梧州日报社组织了来自藤县埌南镇的青年志愿者,到该镇黎寨村的特困留守儿童、五保户家中,为孩子们和老人们送上面条、月饼等节日礼物,并开展“多对一”的清洁大扫除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高高兴兴领礼物

9月15日早上,阳光灿烂。黎寨村冲表组的留守儿童小金英和小英琪早早就在村公所门前等候着参与“爱心直通车”活动的志愿者的到来。

将近10时,“爱心直通车”驶到村办公楼附近。没等车辆停稳,小金英和小英琪就与小伙伴们欢呼着围在车子旁边。当看到工作人员搬出漂亮的水彩笔、书包等文具以及精美的月饼时,孩子们更是纷纷上前帮忙、带路,你一言我一语地介绍着村子里的情况。

“我喜欢蛋黄莲蓉月饼!”“我喜欢伍仁月饼!”一些活泼的孩子马上讨论起自己喜欢的月饼口味,引来周围村民的阵阵笑声。

随后,记者与小金英聊了起来。金英今年10岁,在黎寨小学就读五年级,由于父母亲长期在外打工,她的日常生活几乎全靠爷爷奶奶照料。距离中秋节还有不到4天时间,小金英的父母尚未到家,她家中连一个月饼都没有。小金英羞涩地说道:“妈妈说到了圩日会买好东西回家的,但今天是圩日了,妈妈还没回来……”但是,“爱心直通车”送来的礼物让她高兴起来。

干干净净迎中秋

将由爱心企业和市民赠送给村里10户留守儿童和71户五保、低保孤寡老人的月饼、面条等爱心物资分发下去后,来自埌南镇一中的青年志愿者又拿起扫帚、垃圾铲,开展“清洁乡村”活动。

“我们听镇政府说有个爱心志愿活动后,就马上组织了学校里的青年志愿者报名,本来只有10个名额,但志愿者硬是来了11个。大家都希望能为乡亲们做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其中一名志愿者介绍,他们当天将清洁村里的道路,并为五保户和留守儿童的家庭做大扫除,让他们干干净净过中秋。

志愿者们看到,村里的单亲留守儿童小琳的家中地面上结了厚厚的禽畜粪便,黑乎乎的空房间里结满了蛛丝。据村里人介绍,由于童小琳母亲身体不好,童小琳年纪也小,这个家已经很久没有彻底清洁过了。看到志愿者们提着扫帚、铲子等工具,递过蛋糕、月饼后就开始清扫,小琳害羞地站在妈妈的身边,高兴得说不出话来。很快,小琳家的庭院就变得清洁多了。

在另一家五保户老谢的家中,志愿者意外地与“老朋友”相见。原来,老谢多年前曾经在埌南镇一中当过7年保安员,与多名老师很熟悉。当村委主任告知他,志愿者们要来后,他提前做好了家中的清洁工作。志愿者们进门后,只见不过数十平方米的小屋里已是窗明几净。老人乐呵呵地说:“我家就不劳大家费心了,连村里的公路我都还能清扫呢!”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