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爱心奉上 情暖中秋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慰问孤儿孤老

http://www.wzljl.cn    2013-09-19 16:15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9月18日,由梧州日报社党委、长洲区党委联合主办,市友心食品有限公司、《西江都市报》协办的“爱心直通车”来到活动的第四站——梧州市福利院,为这里的老人和孩子送去中秋礼物。这也标志着“爱心直通车”中秋送爱心活动的圆满结束。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高云/文 蒙绍松/摄

    昨日,由梧州日报社党委、长洲区党委联合主办,市友心食品有限公司、《西江都市报》协办的“爱心直通车”来到活动的第四站——梧州市福利院,为市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送去了月饼、水果等中秋礼物。这也标志着“爱心直通车”中秋送爱心活动的圆满结束。

    送上物资 情暖特殊群体

    当日上午10时许,载着满当当的爱心物资,爱心直通车缓缓驶进市福利院。工作人员把444个月饼搬进活动厅,里面也回荡着老人和孩子们的欢笑声。

    领到了月饼,老人叶秀珍小心翼翼地捧着,十分感动,“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个月饼。”79岁的叶秀珍,两年前住进市福利院,由于家人都外出打工,只能在福利院里度过中秋节,“吃着月饼,就像家人都在身边陪伴着我。”孤寡老人于晏和仔细地端详着月饼,期盼着能和老朋友们团圆,“我希望和平民冲的老邻居一同分享这个月饼的甜蜜。”他说,平民冲拆迁后他便住进这里。

    为了感恩爱心人士的捐助,孩子们在活动中唱起了《亲爱的谢谢你》。领唱的小奥春是个5岁的弱视儿童,从小就在福利院里长大。她的老师告诉记者,“小奥春的眼睛虽然看不见,但对所有的事物都很好奇,尤其热爱唱歌、跳舞。”拿着手上的月饼,小奥春边用手来回地摸着月饼上的印字,边问老师,“我喜欢吃水果味的,这个是什么味道的呢?”

    传递爱心 凝聚正能量

    据了解,这是“爱心直通车”中秋送爱心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有市民认为这是一辆“开往春天的爱心直通车”,“媒体搭建平台,征集爱心企业、人士参与活动,凝成了一股正能量,让爱心人士和受助人士倍感幸福。”本次活动中,“爱心直通车”先后开进长洲区倒水镇路垌村、长洲区倒水镇三贵村、藤县埌南镇黎寨村、市福利院,向五保户、低保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超过200户困难家庭送出了祝福和慰问。

    爱心活动的形式丰富多样,扩大了参与面。走进乡村为困难群体送上物资,组织市区内的爱心家庭与农村留守儿童进行联谊,召集爱心家庭为活动制作爱心月饼等等,吸引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

    同时,爱心活动还在不断地发展,正如爱心直通车临时增加了第四站。梧州市友心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先生说,企业在组织家庭制作月饼活动后,职工们都为能回报社会感到高兴,“后来,和朋友聊天时说到,福利院的智障人士较多,需要社会的长期关怀,于是我们想到再捐出月饼进行慰问。”

友心公司的员工向福利院的老人送上爱心月饼。

收到爱心月饼,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十分开心。

市福利院的小朋友们特意组织了歌舞节目迎接“爱心直通车”的到来。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