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古钱币并非越“老”越值钱

http://www.wzljl.cn    2013-10-08 10:09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据媒体报道,在河南西平县人和乡挖出的钱币可能是宋钱。有行家告诉记者,古钱币并非越老越值钱,收藏应主要看其存世量。

    行家胡先生表示,古钱币板块的热门品类要数先秦和清代的制品。先秦的钱币因为距今久远,铸造、文字、风格等有特殊性,对收藏者极有吸引力。而清代离现代生活很近,而且清钱币的形制比较大,收藏者容易接受,所以大多数收藏者对清钱都容易产生好感。

    “在去年秋拍中,一枚战国时期三孔布币就以368万元成交,一举刷新国内古钱拍卖价格的最高纪录。”他认为,很多新手入市多由宋钱起步,因为它品种、形制多,价格也不贵,最便宜的大路货就一两块钱一枚,先拿它来练手练眼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缺乏经验的新玩家很容易主观地认为各种古董、收藏品都是越老越值钱,其实市场表现并不是这样。有古董商告诉记者,例如汉代的“五铢”、唐代的“开元通宝”及北宋的“宣和通宝”等都堪称白菜价,稍微懂行的人看都不看这些,而像三孔布币、“壮泉四十”及不少清代的钱币少说也是万元起步。而“北宋圣宋元宝篆书小平”和“南宋圣宋元宝长宋篆书”这样的中间档次估价均在1000~1500元之间。“存世量的大小是决定古钱币价值的最重要因素,像宋朝发行的钱币数量太大,如今的存世量也非常大,绝大部分都不太值钱,跟它类似的还有战国期间的‘明刀’等。而有些王朝刚试铸了一些样币即倒台了,这类钱币就很珍贵。”

    (据广州日报)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十个项目参加集中开竣工并入宝石节开幕式
·今年国庆假期“节日病”患者数量同比下降
·小吃街内美食香如厕难 厕位少开放迟
·图方便车停路中 鸳江大桥东桥头成停车场
·车辆“蒙尘”竟擦不掉 疑是修桥喷漆所致
·二手房装修也要交垃圾清运费?
·蒙山向日葵迎客 假期日均接待游客4000人
图片新闻
洛湛火车通到侬家乡 梧州百年铁路梦成
国庆看古董
2013梧州首届少儿(平面)模持大赛
勤劳致富 市郊旺步冲甜笋好收成
凤凰城开盘首日随拍
台后的麻豆
国庆长假 请带上文明出游
国庆长假他们不休息
漫步玫瑰湖公园 了解梧州特色文化
灏景·玥城之星模特大赛决赛模特预览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