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一路欢笑一路歌 百名老人游梧州

http://www.wzljl.cn    2013-10-12 09:52    作者:见习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陆宏敏 摄影:蒙绍松    来源:

旅途中不时响起激扬的红歌,老人们的激情无处不在。

喜看梧州新变化,老人们在火车站站前广场留影。
 

宝石雕塑下,一位老人家即兴跳上一段青春舞曲。

园艺园中的传统文化雕塑使得不少老人产生兴致。

老人们漫步新梧州高中的体育馆。

玫瑰湖的新景观让游览的老人们迷醉。

    10月11日,为了让老人感受梧州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大塘街道办事处开展“百名老人圆梦·美丽梧州游”活动,邀请辖区内百名60岁以上身体健康的老人共游新梧州高中校园、梧州火车站和玫瑰湖公园,共庆重阳敬老节。

    昨日,旅游车特意慢慢地行驶在市内的道路上,好让社区解说员小李为老人们讲述沿途建筑物的新变化。为了使气氛不至于太过沉闷,有人提议“唱歌前行”。曾群英婆婆首先响应,声情并茂地唱了一首老红歌。在曾群英的领唱下,大伙心情激昂地唱起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解说员小李也受到感染,为了应节,唱了一首“九月九的酒”,乐得老人们喜上眉梢,拍手称好。

    当旅游车来到新梧高校园的时候,很多老人都发出感叹,这里以前是一片荒山野岭,不曾想随着梧州城市的发展,这边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参观完新梧高校区后,旅游车来到了梧州火车站。不少老人都是第一次参观梧州火车站,在感叹梧州城市交通发生新变化的同时,老人们纷纷在火车站大门前拍照留影。

    游玩玫瑰湖公园是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面对环境优美、园内景观布局自然且富有现代设计感的玫瑰湖公园,72岁的封大爷开心地评价说:“玫瑰湖公园与苏州园林有得一比。”此外,老人们还结合公园内各具浓郁地方特色的景点旁征博引,纷纷讨论起梧州的骑楼文化、宝石文化、茶文化、石文化、陶瓷文化、历史文化、工业文化……

    随着此次游玩行程的结束,老人们都表示过了一个既开心又难忘的重阳节。

    采写:见习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陆宏敏 摄影:本报记者 蒙绍松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