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万紫千红 花样魅力
梧州市第十四届市花宝巾花暨盆景展昨开幕

http://www.wzljl.cn    2013-10-24 09:11    作者: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    来源:西江都市报

    

融入中国传统元素的各式花卉造型,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留影。10月23日,梧州市第十四届市花宝巾花暨盆景展在市政广场开幕。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苍梧县的宝巾花展区别致地融入流水元素

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宝巾花暨盆景展上的各式盆景吸引了很多中老年人的目光。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 绿城水都,花团锦簇。为了迎接第十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展示市花宝巾花的魅力,10月23日,我市在市政广场举办梧州市第十四届市花宝巾花暨盆景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欣赏。走进宝巾花的海洋,通过与赏花的市民交流,记者发现本届宝巾花暨盆景展有多个亮点。

    主题鲜明寓意深远

    据悉,本届宝巾花暨盆景展共有18个单位和39名个人参展,展出的花卉盆景总数达22000多盆。每个参展单位在各自的96平方米展区内大显身手,用各色宝巾花摆出各种精美造型,突出其独特的布景主题。在梧州市林海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展区内,一幅具有3D效果的流水背景图被“镶嵌”在姹紫嫣红的宝巾花丛中,画中栩栩如生的潺潺流水与鲜花交相辉映,引得游人纷纷拍照留念。在梧州工业园区展区,一个用红、白、紫三色绢花装饰的火炬被各色宝巾花包围,四周还有用宝巾花做成的十多个长方形,将火炬围在中心,造型像太阳也像齿轮,寓意工业园区蒸蒸日上,发展稳步上升。

    造型精美品种丰富

    昨日,市民叶老伯和苏阿姨早早就来到展会现场,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的一刻。叶老伯说,“今年的宝巾花展不仅花卉开得艳丽,而且种类多,颜色也很丰富。”叶老伯表示,在本届宝巾花暨盆景展的艺术布置上,比上一年更有心思,不仅用花卉做造型,还加上造景,很有诗情画意。苏阿姨则高兴地说,今年的花展多姿多彩,让人应接不暇。有的展区使用了富于现代感的风能发电风车,有的展区假山配上了潺潺流水,有的展区则布置了古色古香的造景。市民们都表示,本届宝巾花暨盆景展是一次不可多得的赏花盛宴。

    树石结合巧夺天工

    当天,众多市民除了对各个宝巾花展区赞不绝口外,对盆景展区也印象深刻。市民张先生说,往年盆景展品种比较单调,而今年除了松树盆景外,还增加了其他植物种类盆景,在造型上也千奇百怪,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参展人李木森的盆景在盆景展中可谓独树一帜。许多参展的盆景都以植物为主,但他的盆景却是在假山上栽种不同的植物,加上岩石上的涓涓流水,使植物、流水与岩石假山形成一个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李木森说,这样的造景能更好地模仿自然景观,也更能突出天然的感觉。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