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鹤岗雕塑重现珠山 三只丹顶鹤造型栩栩如生

http://www.wzljl.cn    2013-10-26 10:52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10月25日,游客在新建成的丹顶鹤雕塑前游玩。新的雕塑采用仿真色彩涂装, 整体效果栩栩如生。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一只昂首鸣叫,一只曲颈向前,一只低头冥思,这是曾经伫立在梧州市河滨公园鹤岗楼前的仙鹤雕塑的形象。因为鹤岗楼于2011年重建,这个雕塑也需要拆除重建。10月23日,鹤岗雕塑重现珠山,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游客。

白鹤山(又名珠山),山上的“鹤岗返照”为梧州旧八景之一。相传白鹤山上山清水秀,晨曦初露时引来无数白鹤在这里逗留嬉戏,晚霞升起时乘着彩云而归。当旭日东升,西江上晨雾未消,隔江相望,窈窕多姿的白鹤山宛如一个静卧云雾中的仙女。当夕阳西照,霞光把白鹤山的倒影投在碧绿明亮的桂江,就像一个花容月貌的女子对镜梳妆。鹤岗楼前的白鹤雕塑,便是依据这个传说而设计的。

2011年,由于鹤岗楼重建,楼前原有的旧鹤岗雕塑也因此被拆除。2013年10月23日,一座新的仙鹤雕塑被安放在鹤岗楼前。如今,三只丹顶鹤站立在鹤岗楼前的石座上,有的昂首挺胸,有的低头觅食,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它们雪白的身躯配着鲜红的头冠和漆黑的尾羽,显得优雅从容。

据新鹤岗雕塑的设计者张越介绍,新雕塑创作遵循了梧州古代传说的意境,但并非因循守旧。他表示,自己非常尊重雕塑原作者的创作理念,还拜访了原雕塑的作者,并共同研究新雕塑的造型。新雕塑上的丹顶鹤形象既展示了其充满生机活力的一面,也反映了其优雅娴静的一面。同时,在色彩的处理上,运用红黑白三色结合,让新雕塑更加生动形象。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