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动静结合的光影,将绿城水都的古城风韵和现代气息衬托得淋漓尽致
魅力梧州华灯璀璨

http://www.wzljl.cn    2013-10-28 11:55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俯瞰夜色下的梧州城,璀璨的夜景令人迷醉。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 韵/文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绍松/摄

    随着天空最后一抹夕阳隐去,繁星渐渐闪耀起来。夜幕下,青山环抱、绿水环绕的梧州城风声轻轻、水声泠泠,与白日相比增添了不少韵味。城市里到处闪耀着如梦似幻、璀璨夺目的霓虹灯,将这座绿城水都装点得更具魅力。

    橙红、紫红、靛蓝、嫩黄……在桂江、浔江边的防洪堤上,两条长约4.5公里的霓虹灯在黑夜里不断变换色彩,远远望去,像两条彩色的巨龙在江边盘旋。而在彩色巨龙之下,荡漾的鸳鸯江水泛出色彩斑斓的粼粼波光。

    依着榜山而建的一幢幢鳞次栉比的建筑,被一条条金线所勾勒出身姿;而榜山上的霓虹灯则闪耀着鲜绿和紫红的色块,在黑夜里格外突出;梧州市气象台那圆形的球体屋顶,则被灯光打造成夜空下的夜明珠。光源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的榜山及附近的建筑,展现出一种炫目的现代都市之美。

    与榜山相对望的珠山上,暗夜里的树木被灯光染得翠绿。而掩映在葱郁林木中的鹤岗楼,则以别样的古风展示着梧州作为千年古城的底蕴。鹤岗楼那砖红色的外墙被灯光洒上了一层淡淡的橙黄色,部分灯光顺着楼宇上的飞檐散向天际,营造出一种朦胧意境。

    不远处的鸳江春泛,也因为城市的灯光变得光彩炫目。一条条彩虹般的霓虹灯,将本来错落有致的亭台楼阁勾勒得婀娜多姿,五光十色的灯光映照在水面,一串串光的音符轻唱出鸳鸯江的赞歌。

    而江面上的鸳江桥与桂江一桥,不仅是连接两岸的通道,也是城市夜景的主角之一。鸳江桥上,一红一蓝的两条桥拱,在白色灯光的装点下,在黑夜里仍能还原自己原有的色彩。它是连接两岸的彩虹,代表着融会贯通;它更是色彩的碰撞,代表了梧州黑夜与白日不一样的美丽。横跨在碧绿桂江上的桂江一桥,颇具年代感的轮廓披上金黄色的霓虹,每一个桥洞,都闪耀着别致的色彩。

    梧州之夜,西江桂江像是镜子,将两岸的灯光倒映在水中。延绵的防洪堤,古朴的鹤岗楼,简约时尚的榜山,美轮美奂的鸳江春泛,五彩斑斓的桥梁,在江水的倒映下光芒倍增。两岸两桥两山,在灯光、水流的辉映下,都变得灵动起来,动静结合的光影,将梧州这座绿城水都的古城风韵和现代气息衬托得淋漓尽致。

桂江两岸如梦似幻的灯景。

夜色中美丽的鹤岗楼。

鸳江桥与桂江一桥相互辉映,美轮美奂。

河东防洪堤新的灯光系统色彩可以不断变换。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