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完善设施加快站场建设
南广铁路高速动车组11月初调试

http://www.wzljl.cn    2013-10-30 09:23    作者:记者 黄金铭 通讯员 温康文    来源:梧州日报

    在南广铁路梧州南站站台,工人正进行基础设施检查完善等收尾工作。

    据悉,南广铁路南宁至梧州段目前已初步具备通车条件,定于11初进行动车组联调联试。南广铁路南宁至梧州段设计初期运行速度每小时200公里,计划在年底前投入运营。 黄金铭 摄

    梧州日报讯 (记者 黄金铭 通讯员 温康文) 眼下,走进南广铁路梧州南站,一座拱形大型建筑格外宏伟,从深坑而建起的站前广场建筑已建至两层,忙碌的施工场面处处都可见……这一切,都是为南广铁路南宁至梧州段高速动车组11月初联调联试、12月通车运营而准备。

    南广铁路南宁至梧州段年内通车运营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目标,梧州南站建设是控制性工程。根据设计,梧州南站总建筑面积47167.1平方米,其中车站站房面积9859.1平方米;站台、雨棚17594平方米,最高可容纳800人。

    10月25日,记者在梧州南站看到,近万平方米的建筑的外墙还搭着脚手架,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外墙玻璃或安装装饰物,内部装修也正进行地板砖铺设、内部钢筋架焊接、排风系统安装等。而在站台、雨棚范围,全部用护栏围闭起来,与车站建筑物隔离。透过护栏,可以看到近百名中铁电气化集团的施工人员分散在不同位置,正在完善供电、站台站牌等站台设施。

    中铁电气化集团南广铁路项目部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南广铁路南宁至梧州段于10月18日起进行货物试验列车、检测列车的联调联试,联调联试在本月底结束。联调联试中,可将铺设的钢轨压紧,为下一步高速动车组的运行打好基础。因此,目前正紧张地再检查信号灯、接触网、钢轨等,发现漏洞及时完善,保证车辆运营安全。

    现场施工人员还告诉记者,根据计划,南广铁路南宁至梧州南安排在11月初开始高速动车组联调联试,12月初试运营,12月底正式通车运营。近期梧州天气晴好,各施工单位都抢抓时机,全力推进各工程项目,确保能按期投入使用。

    除了南广铁路梧州南站施工热火朝天外,站前广场的建筑物建设也是一片繁忙。据悉,梧州南站站前广场是集交通、旅游、商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项目。在建的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南广场、广场地下两层主体建筑、明珠天桥工程、西侧汽车坡道及贵宾通道、站前路(西半路)、站平北路及广场西路。

    目前,广场西路道路工程路基及路面基层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的沥青路面施工计划11月30日前完成。站前广场南侧地下工程、明珠天桥工程基础筏板完成90%,负一层、负二层主体结构完成85%,剩余基础筏板、负一层和负二层主体工程计划11月20日前完成。

    另据有关消息透露,南广铁路将是一条客货混跑的线路,初期运行车速在每小时200公里。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