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黎锐

现任职务: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

 
黎锐在市出入境管理处为市民办理业务。
 

黎锐,男,1984年生,中共预备党员。2011年调到出入境管理支队以来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单位里他不但要负责前台的各类证照的受理,还要兼顾外国人“三非”案件的办理。在短短的两年半时间里,经他办理各种证照近七万份,接待群众近九万人次零投诉的成绩。另外,经他参与打击处理“三非”外国人也达60多人。达到这样一个成绩跟他一下的努力和精神是密不可分的。

他时刻不忘学习,思想、业务知识吸收双管齐下。因为工作原因,他从警多年却每每与组织的党员培训班擦肩而过。虽然如此,他日常里都会挤出一定的时间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党的文献自学,接受党先进思想知识的熏陶,荡涤自己的心灵。刚进出入境的时候作为一名新同志,他明白自己岗位的重要性。决不能因为自己的业务不熟悉造成对群众不便,所以学习业务知识是重中之重。在他看来,政策和法规条例不是用来约束和限制群众的,恰恰相反,是用来方便群众,帮助群众的。条例规范的熟悉是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根本,也是为群众顺利办理各种证照的基础。他知道,只有对各项政策非常熟悉,那么你才能懂得怎么去利用这个政策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政策的不断推陈出新,也要求他每时每刻都要去学习,武装自己。

庞大的工作量后面的零投诉,是他兢兢业业的最好体现;一身多工是他吃苦耐劳的最佳诠释。证照的办理工作相对于其他公安工作来说是最简单和平凡不过的事情了。人做好一件简单的工作很容易,但是每天都做很多同一件简单的工作,每个月、每年都做相同一件平凡的工作且还要做得好却是一件很难的事,这不仅需要有“螺丝钉”的精神,更要求有坚韧的意志。黎锐同志现在是出入境前台民警受理速度最快的一个,但是直至今日他没有接到一次群众的投诉。这无不跟他平时接待群众时耐心、受理材料时细心、系统录入时专心有关。从2011年4月到2013年9月,在这两年半的时间里,黎锐同志办理各种证照近七万个,近代群众近九万人次零投诉。这么短的时间内能达到这个数字,这是他将工作时坐的凳子坐烂换来的。在单位黎锐同志还要兼顾起日常的外国人管理工作,前台受理市的时间是固定的,但是涉外案件的处理却往往是突发的。很多时候是在他刚忙完了一天受理后,却又要去处理外国案件。特别是打击“三非”越南人的工作中他表现突出,在过去的两年多经他遣送的“三非”外国人就达六十人之多。此外,黎锐还要担负特殊情况下的值班备勤、安保等任务。

关键时刻敢于担当。近年由于我区经济发展得了很大提升,我区的“三非”外国人也越来越多。2013年4月份,作为单位唯一的一名越南语翻译,尽管妻子已经待产,他依然暂时舍小家,接受新一轮的遣送任务,因为他深刻认识到:这是他的工作。当顺利完成本次任务往回家赶的时候,他的儿子已经出生了。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