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廖 莹

现任职务:蒙山县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

廖莹,女,汉族,生于1985年8月,中共党员,2009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蒙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

“为人民群众做一点事,人民群众是不会忘记你的,作为一名出入境民警,只要时时刻刻把人民装在心中,扎扎实实为人民服务,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蒙山县公安局一名普通外事民警的座右铭,2010年以来,她共办理护照、团队出国出境旅游20000余人次,一个人承担起蒙山县近90%的出入境业务,并实现了业务工作“零差错”、“零投诉”;她还率先推出打造蒙山出入境“五式”便民窗口,极大地方便了办证群众。面对窗口服务工作量大、接触的人背景各异等困难,廖莹始终以耐心细致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位办事人员。她视群众为亲人,即使有时遇到前来办事的人员情绪不佳,她态度彬彬有礼、气质温文尔雅,努力做好解释,让每一位群众满意而归;她视群众为朋友,每次把证件交到申请人是手上时,她总是不忘加上一句温馨的提醒和祝福,使群众在不经意间感受到人民警察亲民爱民的形象。

2012年春节,有一位八十多岁的台湾老人对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程序和政策了解不多,廖莹对他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后,因为老人身上所带材料不全,她二话不说,主动送老人回家,并带上相机,上门为台湾老人办理好证件,老人非常感谢她对老人家的关心和照顾,竖起了大拇指连说好样的,并希望中国大陆有更多的像她这样的出入境民警。自此以后,老人经常有事没事都找廖莹咨询,每次她都不厌其烦帮老人一一解决问题,使他满意而回,久而久之,原本素不相识,却在服务与被服务的平台间,在警与民的互动中超越了年龄的障碍,凝结了深厚的感情。

2013年8月,在天气炎热的一个下午,蒙山县汉豪乡一位居民何女士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她像往常一样热情地接待了何女士,何女士迫不及待焦急地说道:“警察同志,我去年做过面部整容,整容后由于医院手续不完善,在出境时屡遭拒绝入境出境,我该怎么办?”她接过了何女士的证件,经过再三核实后,何女士与之前的面貌相比,主要体现在鼻子、眉毛形状、脸型、下巴,整体的气质也有所提升,但是嘴巴和耳朵等部位并没有发生变化。第二天早上,她来到了何女士生长的地方——汉豪乡,通过何女士父母和乡亲的笔录证明,经查何女士并不存在冒名顶替的嫌疑,她立即帮助何女士办理身份证、护照等证件变更手续,最后何女士拿着申办好的身份证向她表示感谢:“谢谢你的帮忙,我整容的效果再好也无法获得这快乐的心情啊!”

廖莹同志因工作认真细致,对群众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多次受到上级部门、县公安机关的表彰奖励。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