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李柳贞

现任职务:苍梧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教导员

李柳贞同志是苍梧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一名民警,她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秉持“掏给老百姓一颗心,老百姓会给我们一片天”的工作准则,把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绩效的根本标准,爱岗敬业,亲民爱民,赤诚奉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信任。该同志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先后被评为“全区优秀治安内勤”、“全市爱民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称号。

她在工作中,扎根社区,心系群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走到群众中和群众开展了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谈的警民恳谈会,使其真正体现了公安民警“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真正实际意义。

  一、送温暖,建警民渔水之情。自从公安机关开展爱民实践深化大走访活动以来,她就以此为工作平台,并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积极深入社区走访困难户、低保户及帮扶对象,全面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的真实情况,切实关心群众安危冷暖,满腔热诚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2013年8月20日,李柳贞和单位同事在开展“一村一警“走访工作中发现该县辖区新地镇一家庭困难户中有两兄妹因为父亲在他们很小时候出意外不幸去世后母亲又丢下他俩改嫁他方,只有跟着年迈祖父母一起生活,连一个像样的书包都买不起,生活过得很困难。得知此一情况后,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利用今年“9.1”秋学期开学之际,买来书包、笔等学习用品,带上花生油来到该困难户家中,送上一份对两兄妹的关爱与祝愿,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作贡献,使他们真切的体会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二、送服务,建和谐警民关系。她在工作中真心帮助群众,主动为民服务,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及急,真正将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如今年9月13日下午17时多,一名从乡镇出来的女孩(由于她是一名孤儿)要出社会工作急需办理二代身份证。由于她对办理该户籍业务的信息不是很了解,且提供的必须手续材料不齐全,她想立即拿到二代居民身份证未果的情况下就在办证中心伏案哭起来。细心的李柳贞同志发现了此情况后,帮助她将如何将有关手续补齐全,并叮嘱她只要回到辖区派出所将审批好的表格交给辖区派出所,就可以办理二代身份证了。但该女孩又坚持以二代身份证不能找工作为由不肯回去辖区派出所办理。当时已到了下班时间,该女孩又住在较偏远的乡镇,无论李柳贞同志怎样劝说,该女孩就是不肯回去。后李柳贞同志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再次和她做解释工作,并同辖区派出所做好联系工作,保证让她在办理好二代身份证网上受理业务后可以为她办理临时身份证,以解决她的顾虑,这女孩才肯回去。考虑到当时这女孩要赶最后的班车回家,李柳贞同志又亲自驾驶车辆将女孩送到车站乘车后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三、送法律,强群众法治意识。在今年开展的“一村一警”警务活动中,李柳贞同志以此为契机,深入到自己挂靠的村去开展好各项工作。她本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于村民的合理诉求,总是不辞劳苦为其协调沟通,许多久调不息的矛盾纠纷逐一迎刃而解,逐步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她在走访过程中,将一些防火、防盗、防抢等安全防范知识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印制成宣传单,到其所管辖的村向群众广泛宣传,同时,还深入到学校、村小组,通过法制教育课、警民恳谈会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法制意识和防范意识,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她在做好“一村一警”工作中,还主动接受群众对其工作情况的监督、评议,零距离地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而心地解答群众各种法律问题和诉求,真正将构建和谐警民关第工作落实到了实处。通过一系列的构建和谐警民关活动,拉近了警民间的距离,进一步和谐了警民的关系,树立了公安机关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