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何汝威

现任职务:苍梧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

忠诚履职 服务大局 创公安佳绩--何汝威

何汝威,男,1969年8月11日出年,汉族,本科文化,中共党员,一级警督,现任苍梧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自2008年就任指挥中心主任以来,何汝威同志始终以无私忘我的敬业意识和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带领指挥中心民警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踏踏实实地工作,充分发挥了局领导参谋助手,公安机关智囊团的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此,他个人于2009年荣立了三等功。2010年,在他的带领组织协调下,县公安局在全市公安目标责任考评总分获第一名;县公安局荣获了县委、县政府授予“6.15”特大自然灾害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县公安局荣获了新闻报道先进单位;全局的社会信息采集工作名列全市第一名;2012年,指挥中心在县局目标考评中荣获一等奖。他的主要先进事迹是:

一、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公安机关工作全局

指挥中心的工作一是与文字打交道;二是与指令信息打交道,在这个岗位上的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过程,没有办案部门轰轰烈烈的场面,有的只是默默无闻,埋头苦干。

特别是办公室一块的业务,更是千头万绪,工作繁杂,任务艰巨,稍有不留神就容易出差错。所以,一些民警都不愿到这个岗位上工作。但是,何汝威同志自从进入指挥中心的那一刻起,就谨记做好为领导和上级、为同级机关、为人民群众 “三服务”的职责。

一是为领导和上级服务。作为指挥中心(办公室)部门主任既要办文、办事,又要为领导出谋划策;是一项必然的工作内容。但是,如何转变角色,充分履行这一“双重”业务的职责呢?他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做到从侧重办文、办事转变为既办文又办事又出谋划策;从收发传递信息转变为综合处理信息;从单凭经验办事转变为科学化管理;从被动服务变为力争主动服务的“四转变”。将领导的指令、全局工作计划、方案、措施及时向各单位下达,使领导之间、各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形成一个紧密的整体,为推动工作、创新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2009年结合开展谐警民关系建设活动,他向局党委提出以每段时期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主题,定期实施“警民恳谈会”的制度,组织民警深入到农村,收集各类信息、开展大接访、化解矛盾纠纷。2010年结合公安大情报研判工作,他向局党委提出“治安信息研判会”的制度,组织刑侦、治安、法制、指挥中心、国保、派出所、乡镇负责维稳工作的领导、村委干部等参加,针对每段时间的治安信息、不稳定因素等进行研判,并根据研判结果,及时调整防控措施。这两个会实施后,形成了收集、研判相对应的两项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应,群众对公安机关的做法予以了广泛表扬。进一步提高了县局的信息收集、研判能力,2012年收集情报信息389条,2013年至今已达到438条。更为可喜的是,通过及时调整防控措施,扭转了近年来县城刑事案件发案上升的态势,2013年,全县立刑事案件1783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其中四类案件下降25%;县城龙圩镇立案978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5.2%。

二是为同级机关服务。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经过大力开展“三基”和“三项建设”,信息化基层建设和应用得到了大大提升。但是实际运用由于各方面的因素,一些基层对于技术性问题,缺乏处理能力。为此,他主动带领网监技术民警到各单位进行电脑安装、网线接入和系统注册、安装应用程序,主动帮助基层单位消除电脑安全隐患,堵塞系统安全漏洞,使全局30多个单位的300多台电脑安全运行。

三是为群众服务。无论是110的接警,还是办公室的接待,都代表着一个县局的形象。他总是要求单位民警做到:对自己严一点,对群众态度好一点,时刻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在他的带领下,指挥中心做到了对来办事、来访群众,热情接待。有些群众来找公安机关,来时带着怨气、怒气,但一遇到满脸笑容的他,端上一杯热腾腾的茶,群众自然也变得心平气和了,事情也好办了,公安机关的形象也提升了。

二、超前谋划,主动协调,推进各项工作部署到位

当前,我县社会经济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公安机关作为一个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县里的中心工作,主要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一大局。但是,作为指挥中心如何为经济建设服务?他这样认为:指挥中心的工作关键是谋划与协调,只要立足本职岗位,干好份内事,就是对经济建设做出的最实在的贡献。近年来,县内的南广高速铁路、长州水利枢纽三、四线船闸、梧州再生工业园区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加快建设步伐,在此过程中难免会发生因征拆、安置等问题引发的群众性事件、上访事件。作为指挥中心主任,他预先谋划,对各类不稳定因素进行风险评估,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材料。每一个不稳定因素,他积极主动召集各部门加强情报信息收集,认真研判,并视情况制定好工作预案。每一次安保工作和发生突出性事件,他都全力协调做好警力部署、职责分工等工作,为进行有效处置奠定了基础。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妥善处置27起群体性事件以及其他突发性事件、完成全国两会、领导考察安保等任务,都饱含着他辛勤的付出,全局没有发生因部署不到位,出现工作“脱节”的现象。如: 6月15日,我县沙头镇发生特大地质灾害事故,现场交通、通信、水电等一切设施都处于“瘫痪”状态。接到灾情报告后,他立即随大队进入一线,收集反馈信息,为科学调度警力,提供了依据。今年,两会安保工作,他又积极协调县局治安、巡警、指挥中心、辖区派出所等单位组成专职安保工作小组,认真开展查控工作,取得两会安保的全面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三、重点抓好情报信息工作,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

2012年,公安“大情报”系统正式开通运行,作为一个新的部门,一种新的战法,县局把建设任务交到了指挥中心手上。何汝威同志接到任务,深深感到这是组织对他的信任,同时也是一种责任。公安情报建设事关公安事业长远发展,意义十分深远。为此,他从组织队伍、基础装备、规范运行等方面入手,亲自制定了《情报信息签收、研判》等近20项制度,切实抓好研判和破案工作,使全局的大情报工作名列全区前茅。2013年2月至10月30日,县局情报中心共签收“红、蓝、橙”三色预警信息5062条,签收率、反馈率都达到100%。通过预警信息抓获在逃人员15名;通过信息跟踪侦查抓获刑嫌人员22名,破获刑事案件24起;破获抢劫串并案件7起,盗窃串并案件6起,诈骗串并案件4起;抓获区厅督捕逃犯2名。

四、抓公安宣传,为公安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他注重把公安宣传工作,作为一个重要阵地来抓,他精心写好一篇稿件,并对每一篇文章都仔细地审核把关。今年在他的组织下,县局编印简报12期,治安动态20期;获得在自治区媒体新闻刊发稿件14篇;获得在国内和区内主要网站刊发稿件112篇;通过内外两条线的宣传活动,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五、狠抓队伍建设,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何汝威同志深知:“队伍建设是根本,民警素质决定成败”,无论对那个分管单位他都注意抓好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为此,在指挥中心他敢于叫响:“向我看齐”的口号;提出了“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目标。他首先从端正民警的执法思想,转变执法观念上抓起,通过开展“每周学习考评”、“练兵活动月”等主题活动,在全队形成人人主动学习、人人接受教育、人人得到提高的良好格局。另一方面他组织制定了各种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规范约束民警的执法行为。制定了完善严格的《内务管理规范》、《基础业务规范》、《执法工作规范》等多项制度来规范民警的日常行为,建立起队伍管理长效机制,真正实现以制度管人。

他坚持以人为本,把“凝警心,促和谐”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特别是在这个岗位上,他常常向民警提及:要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底线。他从精神上鼓励民警,并有针对性地解决民警的思想问题。从民警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解除民警的后顾之忧,以此暖警心,凝警心,为民警营造一个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正是在他严于律已的表彰和感召下,在他严格的规范和约束下,全中心一年来无一人违反五条禁令和违法违纪,无一起执法过错或不作为等问题发生。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