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罗健毅

现任职务:藤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民警

罗健毅同志,男,34岁,大学文化,中共党员,2001年7月毕业于广西警校,2002年8月至今在藤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工作,负责内勤工作兼驻村民警。

罗健毅同志在派出所内勤工作中,认真做好做好各种报表、汇报、台帐、档案和绩效材料等工作,为派出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基础。此外,罗健毅同志还负责太平镇浮田村和安福村新凯华警务室的驻村警务工作,辖区现有常住户口1415户、常住人口5846人、暂住人口56人。罗健毅同志自担任警务区民警以来,按照农村社会防控体系建设和一村一警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始终以维护辖区经济发展大局为中心,以维护辖区稳定为着力点,始终坚持把群众的需要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去工作。由于工作出色,他先后多次受到县公安局的表彰和奖励。2006年度、2007年度被县公安局评为十佳民警,2008年度、2009年度、2011年度、2012年度受到县公安局嘉奖。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罗健毅同志始终立足于平凡岗位,牢记人民警察的宗旨,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用自己一片无私奉献的真情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诺言。

1、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罗健毅同志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 “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活动和“爱民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为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2、强化警务新机制,构建农村社会防控体系,深入开展一村一警

2012年初,罗健毅同志管辖的浮田村被市公安局确定为推广“天峨经验”、 构建农村社会防控体系试点村。罗健毅同志在市、县公安局和太平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结合浮田村的治安特点,在该村建立警务室,组织构建治安防控网络。罗健毅同志带领该村“六大员”和巡防队员开展治安防控工作,发挥作用明显,该村发生没有重大刑事案件。从2013年4月份开始,罗健毅同志继续担任“一村一警”驻浮田村民警,他经常到村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治安防范、巡逻、矛盾纠纷调处、服务群众等基层基础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治安防控建设,提升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和社会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浮田村2012年与2011年发案同比下降了50%,2013年1至9月发案又同比下降20%,2012年至今浮田村有各类矛盾纠纷8起,成功调解8件,调结率100%。2012年9月4日,梧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补祥斌到浮田村检查工作,对浮田村开展农村社会防控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借鉴浮田村社会防控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2013年1月,太平派出所在安福村南蛇塘工业园区内、太平镇占地面积、年产量最大的企业梧州新凯骅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太平镇第一个企业警务室,罗健毅同志同时担任该警务室的驻室民警。罗健毅同志深入企业,和企业负责人、巡防队员共商安全保卫措施,加强巡逻防范,为员工上法制课。自建立警务室以来,该没有发生一起案件和安全生产事故,员工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得到加强,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3、及时发现掌握各类矛盾纠纷有效化解

罗健毅同志深入警务区了解社情,协助农村治安员调解员做好治安防范和民事纠纷调处工作。2012年至今他参与调解浮田村各类矛盾纠纷8起,成功调解8件,调结率100%。

4、深入开展群众工作,受理群众报警及时,能够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群众申办事项

太平镇社会治安复杂,群众工作开展存在一定难度。罗健毅同志按照警务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变固定工作时间为弹性工作时间,增强警务室工作的延续性和针对性。他除做好内勤工作和值班备勤外,每周至少有3个工作日深入所辖警务室进家入户开展工作。在建立完善各种规章制度的同时,他努力改善农村警务工作方式,提倡以“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次握手、一声道别”的工作法与群众打交道,从一言一行上塑造新时期公安民警良好形象,真正做到融入社区、融入群众。对群众报警求助,他都能及时赶到现场;无论是刑事、治安案件还是邻里纠纷、户籍咨询,他都能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2年5月28日,犯罪嫌疑人饶某在浮田村旱田组盗窃摩托车逃跑被群众发现,正在该村开展巡防工作的罗健毅同志接到村民报警后,马上组织巡防队员在村路口堵截,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饶某抓获,缴获被盗摩托车一辆和作案工具一批。经深挖,破获太平镇被盗窃摩托车案件5起,追缴被盗摩托车4辆。警务室快速反应、及时破案成为当地群众的一时佳话。又如在2013年9月初,罗健毅同志在浮田村开展入户访查时,了解到该村湾化组村民黄自健有两个已满十八周岁的子女没有入户,因没有出生证和孩子母亲离家出走等原因,不知道如何入户,非常着急。罗健毅同志在向所户籍民警咨询后,顾不上周末休息,主动入村调查走访,收集补录入户资料,最终为黄自健的两个子女办理入户手续,消除他们今后求学、工作的后顾之忧。

5、长期扎根基层。罗健毅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太平派出所,十年如一日,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民警可以说工作辛苦、任务繁重,但他把派出所当作家,视群众为亲人,为了辖区的安宁,孜孜不倦劳作、勤勤恳恳耕耘,用自己的真情化解了90多起纠纷,查破各类案件100余起,用自己心血默默浇铸平安农村的铜墙铁壁。面对挚朴的群众和肩负的重任,他默默无闻,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真诚服务百姓,亲民爱民为民,为维护辖区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