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陈彦成

现任职务:昙容派出所副所长

陈彦成,男,1964年12月25日出生,大学本科文化,中共党员,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7同时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昙容派出所副所长。陈彦成同志长期坚守工作岗位,服务群众,为保一方平安尽了极大的努力。

一、扎根基层,化解矛盾促和谐

陈彦成同志在20多年的公安工作中,一直坚守在昙容派出所最基层工作岗位上,扎根于社区警务工作。昙容社区每一寸土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和物,陈彦成同志都赋予了深厚的感情。昙容社区大街小巷,老孺妇幼都认识他;他走过了每个村的道路,每片土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就是昙容派出所的活地图。陈彦成经常到各村走访,掌握了大量的社情民意,无论是政府干部、村民群众都叫他“成哥”,是广大群众的好朋友。村里面有什么不和谐的事情,发生什么矛盾纠纷,陈彦成同志都能润物无声,积极化解。

2012年6月6日,村民谢某因患疝气病到昙容卫生院做手术,术后患者突然出现心率加快、血压下降、呼吸困难等症状,经昙容卫生院医生及人民医院120救护中心医生多次抢救无效死亡,经院方判断,死亡原因初步考虑为心源性猝死。死者家属向昙容卫生院提出80万元至100万元的赔偿要求,双方在赔偿数额上分歧较大,随时可能引发一场规模较大的群体性事件。工作组第一时间让陈彦成同志参加到调解工作中。陈彦成同志与工作组同志从法、理、情各个方面与死者家属主动做思想工作,经过两日一夜的思想工作,死者家属最终与院方达成赔偿协议,成功处置一起医患纠纷。

二、坚持服务群众无小事

长期以来,陈彦成同志坚持一心为民,同群众同甘共苦,经常为残疾的群众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事务,并对老弱者尽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普遍得到群众的称赞。

2012年6月12日,天空正下着丝丝细雨,岭腰村一村民到昙容派出所反映称“其母亲74多岁了,长久卧床不起,现在要到相关部门办理保险、残疾证等手续急需办理二代身份证,请昙容派出所工作人员前往其家为其母亲照相,并办理二代身份证”。接报后,陈彦成副所长带上协警前往村民家为其母亲照相办理二代身份证。赶到村民家时,陈彦成同志看见卧床的老人,上前询问病情,嘱咐其好好休息,安心养病,并告诉老人“我们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是来为您照相办理二代身份证的”。老人及其家属见到派出所工作人员如此热心为人民服务,如此关心老人的身体情况,心里无比感动,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

三、严厉打击犯罪,守一方平安

今年以来,陈彦成同志共协助破获各种刑事案件22起、查处治安案件60起,逮捕犯罪嫌疑人8人,送强制戒毒4人、实行社区戒毒4人,办理二代居民身证1275人。

2013年1月15日,陈彦成同志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协助所领导成功破获了龚福安、李敏清、黄孔清等人拐卖妇女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并已全部逮捕法办;3月6日,又在下村走访群众中获知:在岑溪往昙容的公共汽车上小偷进行扒窃,于是组织民警进行跟综守候,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黄光西,破获扒窃案件19起;8月17日,上双村14组廖之遵被盗窃水牛两头,发案后,在侦查过程中,为失主找回了被盗的水牛一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