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郑中平

现任职务:兴龙派出所民警

郑中平,男,1987年07月28日出生,大学文化,2010年7月份毕业于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2011年9月份梧州市公安局安排到梧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5大队工作,2012年3月在梧州市公安局长洲公安分局兴龙派出所工作,在所内当任治安民警。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忠于公安事业,纪律严明、勤学好问,团结同志,能吃苦耐劳,工作尽职尽责。

一、注意时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操守素质。

把加强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学习放在首位,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参与各种学习和大讨论活动,加强公安业务知识及相关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依法办事、拒腐防变的能力,转变执法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 。始终以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不争名利、踏实忘我地工作。年内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根据上级机关的统一部署,注重思路创新,开创性地开展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

该同志现当任治安民警,梧州市公安局兴龙派出所辖区面积大,经济发展趋势快,管辖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时常有出租屋屋主和外来人员为了贪图方便,没有及时到派出所办理相应的登记手续,外来人员可以随意去留,留下了很大的治安隐患。外来人口居住的地点比较分散,白天外出打工不在家,该同志能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经常和队员在白天或者晚上上门督促办理和检查现在居住证)召开企业业主、村委会、房屋业主联席会议,互动共谋外来人口管理良策,落实外来人口管理相关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分片召开出租房房主会议,进行面对面的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根据“谁受益,谁管理”、“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与出租屋主签订治安责任状,将出租屋和暂住人口的有关信息录入电脑,实行微机操作,提高办事效率,登记人员花名册,建立比较完整的暂住人口管理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该同志和队员经常下村进行走访,收集辖区内存在的不稳定因素的情报信息,针对辖区内的重点人口较多,坚持每月对重点对象进行帮教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及活动情况,加强对重点人口的管理,建立有关档案。民警每周定时向所汇报在辖区内工作的情况,使我所能够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发生的情况作出相应的措施,做好治安防范工作。

三、认真做好刑事犯罪信息的分析研判工作,合理科学安排人员打击违法犯罪,取得新成效。

该同志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宣传法律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该同志紧紧围绕“信息主导警务”的要求和“基础工作信息化,信息工作基础化”,将案件发生的时间,地点,手段等信息,再结合警区的特点,在易发多发地段有针对性地进行治安防范,构建辖区内的治安防控体系,打击违法犯罪。根据辖区的地理位置及治安状况,在加强辖区警务室建设的同时,加强巡逻防范力度,构建辖区内的治安防控体系,有效遏制了案件的发生。该同志针对辖区的情况,通过不定期不定点的巡逻、伏击、盘查等方式方法,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其中2012年-2013年期间逮捕15人,行政拘留25人,破刑事案22起,破治安案件50起。在治安调解工作方面,年内调解居民纠纷37起,成功34起,制止13多起打架斗殴事件,有力地维护了当地的治安稳定,保证秩序畅通,预防了各种案件的发生,从而减少违法犯罪。

  四、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建设和维护和谐的警民关系。

通过警务公开栏,该同志将近期在辖区发生的刑事案件的时间、地点、特点公布出来,叫人民群众做好防范工作,以防同类案件的发生;另外还选了一部分案例,总结出一些防范方法,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近年来,随着辖区开发步伐加快,政府征用了大量村民的土地,村民因征地、拆迁等得不到及时补偿或不满意补偿标准,而诱发纠纷、群体性事件不断发生。该同志深入基层,跟群众沟通,了解他们真正的想法。群众对征地有解不开的心结,群众对法律认识不足,该同志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做群众的“法律辅导员”。 2012年有多名群众被犯罪分子以掉包或者迷信的形式进行诈骗,该同志总结发案的特点,利用宣传画、板报、标语、宣传手册、安全防范讲座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避免更多的群众上当受骗,挽回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