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杨世波

现任职务:夏郢派出所民警

2010年工作以来,杨世波同志在派出所一直默默无闻,扎实工作,争当幕后英雄,一直兢兢业业工作,无怨无悔,杨世波同志自身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办事能力得到广大干警认可,工作经验丰富,成绩突出。主要事迹是:

一、村民眼中的好民警,自2013年实施驻村民警以来,杨世波同志是夏郢镇高才村的驻村民警,其驻村后,找准角色定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易见效的问题入手开展工作。积极走访村干部,村民,发放有民警姓名和手机号码的“警民联系卡”,向村民介绍自己,从贴近群众心理,感情,需求和期盼等方面入手,了解村情民意。通过以上细致的工作,杨世波驻村以来共收集治安信息20多条,查处治安案件7起,(赌博案3起,殴打他人案4起),抓获违法人员12人,治安处罚9人,化解矛盾纠纷15起,为群众做好事10多件,帮扶群众5名,发放身份证100多张,通过治理,高才村的治安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提升,警民关系更加和谐。

三、办案能手,杨世波同志2013年内参与抓获的各类违法犯罪50余名,其中逮捕6名、治安拘留6名、罚款40余人等。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起。其中,利用胆大心细破获一起“两抢一盗”案件,在2013年9月14日成功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其距离案发时间仅仅过去28小时。2013年9月13日,我所接事主报案在梧州市七中附近被盗窃助力车一辆,接报后杨世波同志通过天网监控调取发案时间段的视频,从视频中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的特貌特征和作案过程,并从天网视频资料中搜寻被盗车辆的轨迹,根据车辆的轨迹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从而进行不耐其烦的蹲点守候工作,经过10多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犯罪嫌疑人再次去作案归来后杨世波同志将其成功抓获。

二、纠纷调解能手,2012年至2013年间“西气东送”工程途经梧州市夏郢镇,在施工方铺设管道时多次出现土地补偿纠纷问题,其中2013年10月12日18时30分许接报在夏郢镇旺坡村锡坡外组发生50多人的群体性事件,原因是部分村民因征地补偿问题和“西气东送”施工方发生纠纷,不让施工方人员离开村子,杨世波同志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刻向领导汇报,并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赶到现场做调解工作,经过6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工作,村民同意了施工方人员离去,杨世波同志成功调解了纠纷,防范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四、治安防范能手。落实加强维护稳定工作,全面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对辖区内治安复杂地区,娱乐场所,出租房屋进行检查和清查,有效地打击了“黄、赌、毒”社会丑恶现象,并开展了缉枪治爆等专项工作,严防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联系辖区重要企事业单位积极落实“三防”工作措施。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