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覃珲

现任职务:特巡警支队西堤警务大队副大队长

覃珲,男,1983年7月出生,广西平乐人,2006年7月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类),2007年经公务员考试被梧州市公安局录取,现担任梧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西堤警务大队(站)副大队长一职。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认真贯彻“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方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爱民之心、为民之行融入于日常点滴工作之中,取得了可喜成效。

一、立足基层,做实警务站

2012年5月至2013年10月,覃珲同志按照特巡警支队“做实警务站”的工作思路,在竞岗成功后切实履行副大队长职责,全力协助大队长开展工作,注重加强大队人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完善警务站相关工作机制,将警务站巡逻防控、打击犯罪、管理交通和服务群众四大职能落到实处。

两年以来,覃珲同志所在的西堤警务站共出动车巡警力37163人次,步巡警力19082人次;共接处警3074起,其中刑事案件58起,治安案件476起,交通事故963起,救助、服务群众1013起,其他案件564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覃珲同志共抓获各类现行违法犯罪可疑人员40余名(移交辖区派出所或分局处置),抓获“两抢一盗”嫌疑人10余人。

二、努力创建“雷锋式”警务站,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在支队开展创建“雷锋式”警务站的活动中,覃珲同志通过加强民警和辅警的日常教育培训,不断强化警务站队员的服务意识,教导队员从日常小事做起,努力构建新时期“警爱民、民拥警、警为民、民助警、警民一家亲”和谐警民关系。该同志与大队其他领导一起,全力推动特巡警支队一大队和西堤警务大队开展共青团“青年文明号”、“和谐警民关系示范单位”等创建工作,包括在警务站内专门设置便民医药箱和便民雨伞等,热情接待每一位求助的群众,向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两年来,该同志所在的西堤警务站累计接受并处理群众救助1000多起,帮助群众寻回走失儿童16名,救助轻生女子 7名。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一大队被授予2012年自治区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西堤警务大队被授予2013年梧州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三、全面落实辖区校园安保工作,主动参与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

一是护校安园工作。在每天上放学期间,组织警力到辖区重点学校进行治安防控及交通疏导工作,并安排巡逻车对防区内其他学校周边进行高密度穿插巡逻,清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有力地震慑了犯罪,保障防区内中小学上学放学的安全出行。

二是安全“宝”护营。覃珲同志积极参与由市委政法委牵头的“安全宝护营”青少年安全教育公益项目,担任该项目的安全教员,运用自己的相关知识和经验,积极配合学校及相关部门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防自护技能。一年来,其先后到振兴小学、二附小、五中、工厂二路小学、城建幼儿园等学校进行了多次安全教育培训,并于2013年3月24日成为市振兴小学校外安全辅导员。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

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平安共建活动

覃珲同志代表西堤警务站与防区内的红会医院,振兴小学等多个单位建立共建关系,广泛接收群众的评议与监督,积极与辖区各单位开展平安共建活动,并组织民警参与辖区单位的安全演练十余次。

五、深入群众,积极开展“三访三评”、“守护平安、干净社区”活动

2012年,覃珲同志结合“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的开展,积极组织开展“守护平安、干净社区”活动,重点抓好“访、评、改、建”各项内容的落实,突出“访”、“建”环节。组织西堤警务站民警全年共走访群众1200多人次,走访商铺400多间,发放调查问卷300多份。期间,多次带队组织民警到红会医院、振兴小学等单位走访,通过走访活动,及时了解民情、民意,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治安问题,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社会矛盾,有力推动了和谐警民关系的构建,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许。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