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黄勇

现任职务:交警支队蝶山大队民警

用平凡与感动谱写一首爱民曲

-----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黄勇同志申报全市“爱民标兵”事迹材料

黄勇,男,197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一级警司,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2005年从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调到蝶山大队工作,该同志是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蝶山大队的一名普通警员,自入警以来一直以“忠于人民,服务群众”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自2007年起一直担任梧州市振兴小学的交通安全校外志愿辅导员。五年来,他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少年儿童教育方法和规律,结合公安交管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志愿辅导员作用,创新方法,加强在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取得明显效果。学校多年来无师生违法违纪、无校园学生意外伤亡事故,受到上级部门表彰。黄勇同志亲民爱民,连续五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志愿辅导员,他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也得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提高自身素质,适应少年儿童教育需要。

为适应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需要,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辅导员,多年来,黄勇同志一直坚持认真学习涉及中小学生的重要法律法规。他结合本职工作自觉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拿起法律武器保护少年儿童的权益,为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他时刻注意自身道德修养的加强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懂法、守法、依法办事,坚持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学生们,努力成为学生思想进步的导师、学习生活的向导、日常交往的朋友;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和工作之余来到学校,接送同学们过马路,维护校园周边道路安全。

二、结合本职工作,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为了在学生中更好地普及交通安全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法规安全意识,黄勇同志每学期开学初以及学期末都以展示图片、事例讲解、问答互动、小品再现等多种形式在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用生动的语言结合我市发生的一些发人深省的交通事例,深入浅出地阐明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用具体的数字、生动的例子介绍了当前生活中易出现的不遵守交通法规的现象及其造成的后果;用分角色、模拟现场的方式给学生们传授事故发生时如何自救以及一些常用的急救知识,教育学生在行路、骑车、乘车的过程中如何保障自己的安全。

三、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小交警们在成长。

黄勇同志不仅担任梧州市振兴小学的交通安全校外辅导员,还担任了该校少年警校的教官。每年暑期,他都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少年小交警学员开展夏令营培训,组织学生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掌握交通指挥技能,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在军事训练中他严格要求,并以较好的军事素质和军人形象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他耐心地给同学们传播积极的思想,把军队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根植在孩子们的脑海中,为该校培养了多批优秀的少年小交警。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