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吴晓敏

现任职务:市政务中心户政民警

吴晓敏,女,36岁,中国共产党党员,199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2010年被抽到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工作。这是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这儿没有惊心动魄的侦破故事,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举,只有每天不厌其烦的微笑与服务。吴晓敏同志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并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爱戴和好评,从而提升了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的良好形象。她先后四次获得各级嘉奖,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优质服务评比当中,获得了优质服务标兵和党员模范岗的光荣称号,该业务窗口也多次获得了红旗窗口的荣誉。

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户籍管理工作最为繁琐复杂,要做好这些琐碎的工作,必须从心底里热爱这份工作,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吴晓敏同志正是这样去实践的。

在全区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升级的那段时间,旧系统里许多入户申请的数据都不能及时的转移到新系统里,这就必须利用人工输入的方式来完善。在这半个月时间里,累积下来的入户资料多达200多份,吴晓敏同志为了让群众能及时按时的领取到准予迁入证明,她放弃了中午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到入户申请资料录入的工作中去。由于系统升级,业务办理停止了两个星期,业务开放后,前来办事的群众比平时多了好几倍,每当排队等待的老百姓们出现焦急烦躁的情绪,她总能及时的好言相劝,没有一个群众因她的态度不好而进行投诉,都对她的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

二、素质过硬,业务精通。

为了适应工作的需要,吴晓敏同志在工作中特别注重各项学习,对于工作出现的问题也非常勇于不耻下问。各级领导的讲话、上级出台的各项便民服务政策、市局的有关工作要求,她都烂熟于胸。

她利用对业务的熟悉,尽量让群众能一次办好事决不让他们跑第二趟。办理或手续不全就耐心地解释清楚,让办证人满意。如遇到停电、网络不通等特殊情况,还把办证人手机号码留下来以方便系,务必在第一时间通知群众回来办证。遇到个别刻薄的群众时,也总是本着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原则,耐心的讲政策、做解释,一时难以办妥的就及时与上级户政部门请示,直至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曾经有位群众怒气冲冲地来到工作窗口,质问为何在银行办理工资卡的时候发现他的身份证号在银行的系统里查无此人,导致无法办理业务。小吴微笑着稳定了李某的情绪,先在微机进行查询,又致电回办公室帮其查询常口登记卡,发现他的户口本、身份证、微机、常表的信息完全一致。职业敏感性强的小吴马上明白,是当事人在办二代证时身份证变更过信息,公安户籍网更新后,银行的人口信息网没有及时更新而造成的。随后,小吴按照相关的程序为他出具了证明,并耐心细致的为他解释及说明到银行再次办理时的注意事项。该群众满意地拿到证明后,为他的鲁莽向小吴道了歉,同时表示为她热心为民办事的精神而感动。

三、清正廉洁,不循私情

户籍管理工作涉及到孩子升学、农转非、非转农等方方面面,手中有一定的权力,但吴晓敏同志在行使国家赋予的这项权力时,总是慎之又慎。她经常经受情与法、权与法、钱与法的考验,有的为了达到生育第二胎而要求改变户口性质的,有的为了提前退休而要求更改出生日期的,有的要求为非法拾养、抱养的小孩办理入户手续的,这些人一开始就送出丰厚的物质利诱,或不失时机地打着与某某领导很熟的招牌,贿赂的手段可谓五花八门,但这些从未动摇过吴晓敏同志的心,她以清正廉洁的实际行动维护了业务窗口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她深知这个岗位的责任重大,她的言行举止直接代表着梧州市公安局的形象,她必须秉公执法、正确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力,才能让头上的那颗警徽更加闪亮更加璀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