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莫超雄

现任职务:梧州市、岑溪市人大代表

莫超雄,男,1959年2月4日出生,梧州市人大代表、岑溪市人大代表、岑溪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岑溪市超雄石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赢得了行业内外的一片赞誉;他拥警、爱民,热心公益,已为社会的佳碑;“企业的发展,更需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他拥警、爱民、护法的坚定理念。他把拥警护警作为自己的精神追求,用实际行动架起了一座警民沟通的桥梁,用真诚与热情谱写了一曲拥警、爱警、助警的赞歌。

一、关心、支持公安工作,推进公安警务建设

2007年,归义派出所为贯彻公安部《关于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的决定》和区公安厅《关于实施社区警务战略的决定》,需在归义镇设立社区警务室,正当筹备选址时,莫超雄获悉便慷慨而言:“不用找,就在我公司一楼作为办公地点得了,我无偿提供给派出所设立警务室”,同时还称“你们所需的办公用品列好清单,我无偿购置、配备给警务室,并负责协警员的工资及办公开支”。时任所长的刘朝同志感到惊喜,在道谢时莫超雄说:“企业的发展,更需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在工业园区设立警务室既是社会的需要,更是园区稳定的需要,给归义一个稳定的投资环境,对归义镇的发展是件头等大事”。在莫超雄的热心资助下,归义派出所新圩社区警务室于2007年7月1日落成,这是我市首个社区警务室,为推进我市公安警务工作打开新篇章。

二、长期协助开展法制宣传工作

安全生产就是财富。莫超雄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和做好治安防范工作,长期开展防火、防盗、防事故的安全宣传工作,针对企业生产存在的漏洞,首先自己树立榜样,建立健全自己公司的制度,完善人防、技防措施,通过商会对各生产企业进行法制宣传,完善各项防范措施,防止案件和事件的发生。

三、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社会

作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莫超雄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认真做好企业、公司与群众的各类矛盾纠纷,所以每当发现和发生矛盾纠纷时他总能主动、及时化解。今年归义镇一外商厂发生生产事故,莫超雄经理知道后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调处,阐明情、理、法的关系后,双方主动到派出所调解,并达成协议,矛盾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化解。

四、维护法律尊严和民警的合法权益

捍卫法律尊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作为归义镇的“能人”,不时会有人找莫超雄到派出所为不法分子“说情”,但莫超雄坚持捍卫法律,对民警说“你们依法办事,该处的处,该赔的要赔”,不会说情、求情,同时还积极维护民警的合法权益。莫超雄对公安工作始终倾注着满腔关爱,在每年的警民座谈会上,他在会上呼吁辖区的企业、群众要深刻理解公安工作的艰辛,真诚关心、关爱民警生活、学习,切实为公安机关分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努力为公安民警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每逢重大节日,他知道民警还在一线奋战,他都会到派出所慰问民警,增进警民情谊。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