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张耀群

现任职务:永安村党委书记

张耀群,男, 196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文化程度,现任苍梧县石桥镇永安村党委书记。梧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县党代表、人民陪审员等。该同志一直以来拥警爱民,敬业奉献,协助派出所搞好治安防控,组建永安治安巡逻队和铁路护路队,经常进行义务巡逻,积极向公安派出所提供案件线索,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密切警民关系做出了贡献。

永安村是石桥镇较大行政村之一,全村辖34个村民小组,1500多农户,总人口7000多人,有中共党员120多名。从前,该村存在“五多一少”,即赌博多、帮派多、闹事多、盗窃多、斗殴多,是全镇落后有名的贫困村,姓氏繁多、社情、民情相当复杂。该同志自从2002年5月当选为村党总书记、村委主任“一肩挑”以来。带领村“两委” 在搞好党建工作、发展经济和新农村建设的同时,把维稳工作列入村里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方针,切实加强永安村的治安,维护永安村的稳定,全力协助石桥派出所和铁路派出所认真做好矛盾隐患排查、调解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等一系列工作。

“只要村庄治安稳定,群众安居乐业,我就安心。”这是张耀群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十多年来,他主动配合公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如利用村广播、宣传栏等平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等法律、法规,让村民知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制定村规民约,切合实际简明扼要,而又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便于村民诵记,从而树立文明新风尚。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化解内部矛盾,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同时,创新社会管理,卒先支持建立驻村警务室,方便服务群众。把社会治安的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建立了村干部治安值班制、问责制、例会制。严格的制度,解决了没人“管事”的难题,让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了和谐稳定的局面。另外,为了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理矛盾纠纷,张耀群同志组织村上的党员、组长成立了一支义务巡逻队,日夜轮流在全村各片、组巡查,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十多年来,张耀群成功调解1100多起大小民事纠纷。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化解石碑自然村和相邻的石阶自然村因办砖厂影响风水问题发生群众矛盾,庆旺自然村与都域自然村、上坪自然村与寒水村的山林矛盾纠纷等8起群体性事件,群众械斗的严重暴力事件蓄势待发的紧张局势,不顾个人安危,耐心向群众陈述扰乱社会秩序的利害关系和严重后果,要求现场群众派出代表与相关部门接触。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平稳了一触即发的局势,事件得到了圆满解决。张耀群同志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以及一颗为民办事的赤诚之心,总能帮助公安部门把可能发生的严重事件遏制在源头中,有效防止严重后果的发生。同时在过去几年分别发生的3起刑事案件中,他总是身先士卒,保护现场,疏散群众,控制秩序,全力协助配合公安部门查办案件,深得群众赞扬,上级认可。

作为市级人大代表,张耀群没忘记自己肩负代表群众、教导群众的双重责任。时时处处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公安机关的权威,甚至愿意忍受责难、忍受辱骂,只为确保当地的稳定、有序。积极为公安事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尤其是关注当地派出所队伍建设。张耀群还充分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主动参与公安机关的各项活动,到公安机关走访调研,行使人大代表的职权,监督公安机关依法执法,确保执法工作顺利。他还尽己所能,为公安民警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经常走访闲散人员家庭,与他们谈心,随时关注他们的行动动态,并及时向派出所有关人员报送;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消防、交通、铁路护路管理等相关工作。凭借着豪爽仗义的性格和杰出的组织领导能力,改变过去混乱落后状况,今日永安,社会稳定,治安良好,经济发展,并作为市、县党建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多年来,永安村连续荣获市、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和自治区级“文明村”、“铁路护路平安村”。

其本人曾被评为市、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梧州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十多年来的基层工作,张耀群同志深知当村官难,当一名好村官更难,在繁忙的村务工作中,他总是谦虚地说“村官虽小,责任却大,心里要时刻装着群众,只有真心实意地帮民困,解民忧,扶民难,发挥带头作用,帮助群众致富,才算是一个称职的村干部”,朴实无华的语言,却道出了一个党的最基层干部的肺腑心声。如今,他正在以百倍努力,为建设幸福和谐新永安而忘我工作着,一步一个脚印地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美好人生。他的这种拥警、助警、爱警的精神,难能可贵,让人感动。推荐他参选“拥警模范”名至实归,受之无愧!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