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黎宏平

现任职务:高垌村党委书记

黎宏平,男, 苍梧县岭脚镇高垌村人,195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文化程度,现任苍梧县岭脚镇高垌村党委书记。该同志一直以来拥警爱民,敬业奉献,协助派出所搞好治安防控,经常进行义务巡逻,积极向公安派出所提供案件线索,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密切警民关系做出了贡献。

岭脚镇高垌村全村辖27个村民小组,862多农户,总人口3385多人,有中共党员80多名。从前,该村存在闹事多、盗窃多、斗殴多,是全镇落后有名的贫困村,姓氏单一、社情、民情相当复杂。该同志自从2003年5月当选为村党总书记以来。带领村委在搞好党建工作、发展经济和新农村建设的同时,把维稳工作列入村里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方针,切实加强高垌村的治安,维护高垌村的稳定,协助岭脚派出所做好矛盾隐患排查、调解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等一系列工作。

十多年来,黎宏平支书主动配合公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法律法规宣传,让村民知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创新社会管理,卒先支持建立驻村警务室,密切加强与驻村民警联系,把村治安稳定放第一位,把社会治安的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另外,为了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理矛盾纠纷,黎宏平组织村上的党员、组长成立了一支义务巡逻队,日夜轮流在全村各片、组巡查,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自黎宏平当选村支书以来,他成功调解500多起大小民事纠纷,化解了群众内部矛盾。2008年下半年,南方电网搭建高压电架引发高垌村民及施工方冲突的群体性事件,群众械斗的严重暴力事件蓄势待发的紧张局势,他不顾个人安危,拦在两队人马中间,耐心向群众陈述扰乱社会秩序的利害关系和严重后果,最后双方通过排出代表协议成功,阻止了一场上千人参与的群体斗殴事件的发生,平稳了一触即发的局势,事件得到了圆满解决。在今年6月,发生一起高垌村有十二个年轻男子到大隆村无故殴打两个村民的寻衅滋事恶性刑事案件,又是黎宏平支书提供线索最后把梁某展等8人抓获归案。面对各种违法犯罪,他总是挺身而出,全力协助配合公安部门查办案件,深得群众赞扬,上级认可。

如今,他正在以百倍努力,为建设幸福和谐新永安而忘我工作着,一步一个脚印地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美好人生。他的这种拥警、助警、爱警的精神,难能可贵,让人感动。推荐他参选“拥警模范”名至实归,受之无愧!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