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蒙佳

现任职务:梧州市长州区丰业社区主任

爱民拥警好主任蒙佳

只要提起蒙佳,市大塘派出所的警察都会异口同声竖指称赞:“她勤劳朴实和满腔热血,是真正的人民公仆,是公安民警最亲近的人!”

拳拳公仆心

在荣获自治区文明单位的丰业社区里,无处不流露着为民办实事的好作风。“邻里间发生纠纷是社区内最常见不过的事情,但做好这项工作,真的很考验人。”蒙佳感慨说道。前不久,家住市三威木材厂宿舍的陈先生到社区投诉,称他的邻居卢女士到其蔬菜档口抢菜。对此,卢女士解释称,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她家门口的菜地刚遭到别人的偷摘,而她怀疑是陈先生所为。李秋云在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把双方请到社区进行调解。起初卢女士一口咬定是陈先生偷她的菜,理由就是有人传言陈先生“手脚不干净”,但是卢女士却无法提供确凿证据。李秋云抓住双方都不想把事情闹大的心理,耐心地从邻里关系进行疏导。最终,双方都放下成见,握手言和。这个例子,仅是丰业社区处理邻里纠纷的缩影。

另外,丰业社区内住有不少退伍军人,于先生是其中一员。他在1973年退伍后,就到我市当时的一家国企工作。随后,该国企转制,2005年他因病退休。据其透露,当时,他一家人仅仅依靠1700元的退休金过日子。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于先生从自己当年的战友口中得知,对方每月都能够领取近300元的参战退役抚恤生活补助,而自己却没领过。因此,他将该情况反映至丰业社区。获悉情况后,作为社区主任的蒙佳,马上与长洲区民政局联系,在相关部门协助下,于先生如愿拿到了退役补助金。

此外,在辖区的全体党员中开展“为民服务直通车”,设置“社情民意信息站”、“青少年辅导站”、“敬老关爱帮扶站”,即固定每周二去到居民小区内设点收集民意;定期开展丰富有趣的活动对社区内的未成年人进行教育辅导;组织党员义工和志愿者上门关爱空巢、孤寡老人,把“直通车”开到居民的心坎上。此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进社区”活动,丰富居民的生活。为此,蒙佳说:“只要用心服务居民,我们的工作就能得到群众的肯定。”

悠悠拥警情

因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物业管理费用的矛盾无法协调,而导致物业公司就在没有任何协商的情况下突然擅自撤离。这一现象,曾在蒙佳所管辖的小区内发生过。然而,如何确保此时小区的治安问题就尤为重要。为此,她会积极联系公安部门,让辖区民警加强相关小区附近一带的治安巡逻,同时开始着手组建新的业委会,以便聘请新的物业管理公司恢复小区管理,虽然整个过程中也遭受到了一些不理解的指责,但她都始终默默地承受着。

在丰业社区旁边就有一个幼儿园,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蒙佳常与市大塘派出所的民警互动交流。邀请民警到幼儿园内开设安全教育的讲座。用生动有趣的游戏,让小朋友们寓教于乐,在收获到游戏所带来的快乐同时,也提高其保护自身安全的认知。这一做法,深受广大家长和幼儿园老师的认可。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