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李业生

现任职务:龙新村村委主任

联防联控构建民警和谐关系促安全

——李业生拥警爱民先进事迹材料

说起李业生,在长洲区各单位,乃至梧州的市民,无人不晓。多年来,他全力支持公安民警工作,在全市首创成立村级义务联防队,深入基层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推经辖区和谐和社会稳定,有效推动了村域经济社会的发展。

主动防控 提升幸福指数

龙新村,地处梧州市城乡结合部。随着城市西移,一批批重大民生项目、物流配送企业纷纷落户龙新村,有效推动了村域经济的发展。如今,龙新村辖区内有车站、大型公园、学校、医院,以及一大批项目建设工地。随之而来的是,社会治安状况日益突出,工地施工设施遭盗窃、破坏,群众财务被盗、公共设施被破坏等现象时有发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重大项目的正常开工建设和市民对龙新村的形象。

对此,陈业生围绕长洲公安分局打造和谐稳定的新长洲,认真落实公安机关开展的各项活动,积极组织村民群众学习参观考察国内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经验,组建了一支有五十多人组成的龙新村治安联防义务服务队,深入社区、蔬菜生产基地、项目工地等单位参加巡回管控,深挖影响当前各项工作的症结,配合公安机关侦破各种盗窃、伤人等案件。经过持续的巡逻管控,龙新村的社会治安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发案率连续多年保持下降趋势,有效推进了龙新村和谐村(社区)建设。

深入排查 消除治安隐患

目前,李业生是龙新村的致富能人,但他始终把村民们市委自己的父老乡亲,努力为他们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2011年、2012年,一些村民以不服从政府征用他们的土地为由,企图利用梧州国际宝石节开幕式晚会在新梧州高中举办为契机,开展破坏、捣乱、拦路等方式阻挠活动的正常举行。李业生和村里的义务联防队获的该信息后,马上向兴龙派出所汇报,并配合公安机关顺利控制了这些村民,为晚会的顺利举办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长期以来,距离龙新小学10.4公里的古亮组有十几个学生因学校条件限制,每天只能早出晚归的上下学。这样对于学生的路上安全存在较大隐患,极易发生 意外事故。对此,李业生曾想过筹钱买一辆校车,可打听之后由于价格高昂而不得不放弃,转而考虑能不能开通公交车。因为是郊区新线路,梧州珍宝巴士公司没有经过调研不敢贸然开辟,李业生就一趟又一趟地往该公司跑,反复讲述学生上学的困难,协助调查路况、客流等情况,并且同意个人拿出24000元用于补助线路开通。在李业生的软磨硬泡下,珍宝巴士公司同意开辟龙新至古亮专线,解决学生上学行路难题。

强化服务 稳控流动人口

龙新村作为城乡结合部,随着红岭新区、玫瑰湖公园的加快建设,集聚了大量的流动人口,在促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也给当地带来较大的社会治安问题。李业生作为龙新村的村委主任,根据自身经验,配合公安机关加大对辖区流动人口的登记管理,及时为流动人口提供就业、子女入学、治安防控等服务,最大限度减少流动人口对当地治安的影响,努力服务好每一位流动人口,让流动人口体会到“家”一样的温暖。今年9月,长期在红岭路网工程部工作的湖南籍流动人口张智华为儿子的上学问题向村流动人口服战求助时,李业生主动与辖区内龙新小学对接,帮助他解决了儿子入学的难题。后来,这位流动人口多次到服务站道谢,并表示将努力配合村和公安机关全力做好治安防控工作,促进工地建设安全。

此外,李业生还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场所、工地、消防、交通管理等基础工作,受到公安机关和有关业务部门和基层单位好评。“多亏有了李业生这样的好同志,他处处为辖区居民的平安着想,深入排查各类治安隐患,构建了良好的治安管控机制,有效推进了辖区的和谐稳定。”长洲公安分局兴龙派出所罗杰振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