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黄伟强

现任职务:龙平村治保主任

2013年3月的一天,天气晴朗,黄伟强在龙平村委会办公室里工作着,一会儿凝神思考,一会儿奋笔疾书。突然手机响了,他接了电话后,神色变得凝重,沉静中难掩几分焦虑。他马上上报上级领导,并驱车赶往在建的廉租房工地。到了现场,那局面真是剑拔弩张、一触即发,一边是东流组的村民30多人,手持扁担、铁棍,一边是施工方的民工40多人,也是手抄铁锹等器械,双方对峙着。事情的起因是龙平村三队现任队长曾柱祥说上任龙平村三队队长曾伟光在其2011年卸任时曾对龙平三队村民交代龙平村三队集体土地被征地块用作新回建地工地,对于被征用的集体地块会在原龙平卫生院旧址紫竹林地块留有集体回建地块给村民,现梧州市住房投资有限公司在其自留地块处填泥侵犯了龙平村三队的集体土地,所以今日他们龙平村三队30多村民聚集在这里不让施工单位的泥头车填泥。在现场梧州市住房投资有限公司黄毅代表将一份梧国用(2013)第000402号征用梧州市三龙大道西段西侧、西江三桥引道北侧地块23065.32平方米文件出示给曾柱祥等人村民查看,龙平村三队村民称对于其回建自留地地块被征用不知情,然后与施工方发生了争吵、冲突。关键时刻,黄伟强领着村委干部成员成员赶到了,隔开了两帮怒目圆睁、唾沫四飞的人。黄伟强凭着平时树立的威信和积累的工作经验,使场面很快稳定下来了。他先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然后耐心的劝说双方,陈述群体械斗、扰乱社会秩序的利害关系和严重后果,从法律、道德的层面教育了现场的村民、民工。他建议双方派代表协商解决。不一会儿,长洲派出所的民警也及时赶到了。在派出所、村委会的调解下,一场群体性事件平息了,最终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这就是黄伟强,一位基层的村委治保主任。

社会治安关键在防,黄伟强重视村委会与长洲派出所的互动,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如组建义务巡逻队,成员是村小组组长等,他们又兼任义务信息员,及时掌控村里情况,尽量做到有事早发现,早处理,尽量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事态扩大,尽量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再如,黄伟强很谨慎、很警惕,很有安全意识,总是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重视布点、重点保卫。因为农村农户每逢婚、丧等大事,家里人多杂乱,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那种嘈杂混乱的场面,容易发生一些比如盗窃之类的案子。黄伟强总是安排人员暗地进行布控、防范,这种做法,村民都早已耳闻目睹,纷纷表示赞同、感谢,纷纷表示愿意支持、协助。效果不言而喻,从未出现什么大的安全事故。再加上配合支持公安机关处理各类矛盾纠纷,黄伟强任职的村委会,已有很多年未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未出现群体上访事件。1999年荣获自治区公安厅及市级先进个人,2011荣获自治区司法厅及市级先进调解会先进个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