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陈冠宁

现任职务:上奇社区副主任

陈冠宁,男,1978年4月28日生,中共党员,现任广西岑溪市岑城镇上奇社区副主任。陈冠宁热心公安工作,积极支持派出所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长期协助开展法制宣传工作

安全生产就是财富,为上奇社区的安全生产和做好治安防范工作,陈冠宁长期开展防火、防盗、防事故的安全宣传工作,针对社区存在的问题,首先自己建立健全制度,完善人防、技防措施,对各生产企业进行法制宣传,完善各项防范措施,防止案件和事件的发生;通过以事说法形式宣传法律法规,提高厂矿企业管理人员和工人的法制观念;通过发放传单资料的形式进行宣传,时刻警示社区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二、化解矛盾,争做社区工作行家里手

在长达五多年的的社区工作中,陈冠宁不论是上班还是下班,他进单位、访民宅、窜小巷、入场所,广闻细听,经常深入社区倾听群众意见,适时收集耳目和信息联络员工作情况,并根据自己了解和掌握的情况,绘制了“辖区防范平面示意图”,建好了“商家、 小区人员、房屋信息一览册”,并亲手制作社区工作台帐,做到社区的每一户、每一人的情况都熟知于心,有针对性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是典型的社区工作行家里手。陈冠宁同志认识到,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具备严谨的思想作风,创新的工作勇气,求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业务,同时要培养勤奋工作的作风。他常说要做好社区工作就要做到“四勤”。一是勤动腿,沉下社区;二是勤用耳,广闻博听;三是勤动手,注意积累;四是勤动脑筋,善于思考。在实际工作中他也是这么要求自己的, 2013年上奇社区2、3、4、5组村民因原梧州地区电灌站撒消其用地转让问题,有可能上访,陈冠宁主动协助派出所与该村村民进行多次调解,事态得到平息。

三、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

陈冠宁任上奇社区副主任以来,积极配合城西派出所工作,从本社区治安防范入手,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利用村广播、宣传栏等平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国家法律、法规,让群众知法、守法、用法。二是制订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尚,促进社会风气根本好转。三是组织村民群众开展守村护院活动,有效地防范各类案件和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四、派出所义务治安队员

陈冠宁对社区底子清,情况明,每寸土地,每个人,每件事都了如指掌,派出所民警遇到社区的纠纷类事件,先找到陈冠宁了解情况。他积极为派出所提供案件线索和各类信息,为民警办案提供便利。久而久之,民警开玩笑地说:“你是我们派出所不领工资的治安队员”。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