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吴品琼

现任职务:吉太社区计生专干

吴品琼,女,1964年12月20日出生,吉太社区居委会计生专干。多年来,吴品琼拥警爱民,敬业奉献,协助派出所搞好治安防控,参与吉太社区治安巡逻队,义务巡逻,积极向派出所提供案件线索,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密切警民关系做出了贡献,受到大家称赞。

一、社区、景区平安的守护者

吉太社区是三个镇乡交汇的地方,天龙顶旅游景区、白霜涧瀑布、漂流景区汇集,与水汶石庙毗邻,旅游景点多,人流量大,是岑溪市委、市政府重点的旅游景区,社区和景区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不言而谕。作为一名村委干部,为了协助派出所搞好治安防控工作,吴品琼主动请缨,不计较个人得失,利用多年做村干已有的威望和号召力,动员社区里的青壮年劳动力和年轻党员干部,组建巡逻队义务巡逻。为了让巡逻队的工作落到实处,吴品琼总是亲力亲为,定期带着巡逻队员骑摩托车在社区、中小学校和周边村组巡逻,为平安社区、平安景区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立下了汗马功劳,得到了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高度肯定。

二、派出所的“协警”员

吴品琼作为土生土长的社区干部,对社区各类情况较为熟悉,社区里的人和事都离不开她的眼里,派出所民警遇到社区的纠纷类事件,往往先找到吴品琼了解情况。她积极为派出所提供案件线索和各类信息,为民警办案提供便利。久而久之,民警开玩笑地说:“你是我们所不领工资的‘协警’员。”今年7月以来,每到周六、周日,前往旅游景区的游客车辆增多,为确保群众安全,维护交通秩序,吴品琼就会和治安巡逻员在三岔路口、主干道,将车辆有规律的放行,保障道路的畅通。今年8月的一天,一位年逾70岁的老蒙家房屋因连日台风雨水影响,房屋已出现倒塌迹象,吴品琼一边向派出所报告,一边赶到受灾现场,与派出所民警转移群众,抢救物品,经过奋战终将群众安全转移,有效减少了群众财产损失。

三、失足人员的“亲”大姐

在农村,刑释人员回家,通常会面临经济状况的窘境和乡里乡亲的白眼、议论。对于这类特殊人员,吴品琼会配合民警,竭尽所能去帮助和教育转化他们。2013年,曾某因吸食毒品、盗窃摩托车被拘役四个月,刑满释放回家后,面对父母的叹息埋怨,觉得无地自容,心灰意冷,提不起精神务工。吴品琼了解情况后,为了防止曾某再次失足,她一方面为曾某解决困境,为曾某联系务工工厂,并帮助办理入职手续;一方面对杨某进行思想教育,规劝其放弃不良打算。吴品琼的谆谆教导和切实的帮助,最终感化了曾某,他对村里人说:“吴大姐就是我的亲大组,我必须听她的。”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