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周俐

现任职务:原蝶山区上冲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

上冲社区党总书记、主任周俐是一位在社区基层工作有十多年的社区工作者,作为社区的“父母官”, 始终把维护社区治安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密切加强警民联系,努力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

维护社会治安,推进构建和谐社会,社区的治安工作关键在于防,周俐同志十分重视社区与东兴派出所的互动,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她组建一支社区义务巡逻队,每天在社区巡逻,及时掌控社区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派出所汇报,尽量做到有事早发现,早处理,与社区民警一道上门巡查社区辖内治安情况,了解社情,布置具体工作,把社区的治安防范工作做好。

她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法治宣传与帮教工作,组织社区居民群众参加东兴派出所举办的各种宣传活动。2013年居民一代身份证将停止使用, 部分居民认为一代身份证还未到期,想等到到期后再去补换二代证,她从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向居民宣传换发二代证的知识,并通知居民尽快办理二代身份证,同时对行动不便的居民配合公安做好上门照相,使居民们尽快换证。她还配合派出所每月对辖区“两劳”人员进行摸排,做到不漏管不失控,彻底摸清底数。社区共有“两劳”帮教对象3人,吸毒人员3人,法轮功人员1人,对以上7名人员列入帮教对象,在社区均建立了帮教档案,制定了帮教措施。为公安解决了后顾之忧。

她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高度的正义感和责任感,协助公安机关及时化解了多起群体性苗头事件,2012年8月,她得知社区居民赵某与阳光花园物业因大门钥匙发生争执,赵某在争执过程中被打伤后,打算回家后召集人手进行报复。得知这一情况,她马上联系东兴派出所,和社区民警上门给他做工作,分析利害关系,并积极为他通过派出所进行调解,劝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通过她和社区民警耐心的劝说,使赵某终于放弃了采取极端手段解决问题的念头,并在派出所和她的调解下,得到了和平解决。避免了一场刑事案件的发生。2012年3月,星郎名都物业与上冲小区居民因在改建大门的问题上与群众发生纠纷,引起30多名居民集聚要械斗,当她得到消息后,飞速赶往现场,对事发点纠聚的居民进行疏散,积极配合公安做好两方的调解安抚工作,想方设法做好双方工作,最终事情得到圆满解决,防止一起械斗事件发生。

同时作为一名公安监督员,她充分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主动参与公安机关的各项活动,到公安机关走访。一方面,行使监督员职权,监督公安机关依法执法,确保执法工作顺利;另一方面,积极为公安机关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她多次通过各种途径就基层公安机关的警力等问题向各级各部门呼吁,并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近年来,她在构建社区平安和谐上下苦功夫,收到了良好效果,形成了一幅警爱民、民拥警的和谐图景。身为社区党总书记的周俐更是在和谐警民关系,支持公安干警的工作上做出了突出贡献。 她坚信只有警民联手,群防群治,大家共同努力,社区的维稳工作才能做得更好。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